西行漫记·秋(D12 肃南康乐-冰沟丹霞-肃南-祁连野牛沟)
2019-08-26发布 1910浏览
菜中菜Lv31

• 出发时间 2015-10-02

梦在远方——历史游记汇总(敬请点击以下链接浏览)

2015年10月13日,我们此次出行的第12天。早上我们早起,到冰沟丹霞拍日出,此后离开 张掖肃南康乐 镇,走S213省道翻越 祁连山 来到 青海 省海北州 祁连 县,在翻越4000多米的垭口时,我们还陷车了。晚上住 祁连 野牛沟乡的牧家乐。全天行车128公里。

肃南冰沟丹霞

10月13日早上早早起床,不到6点就赶到景区想拍日出,人家景区都还没有开门,大山一团漆黑,天上的星星异常明亮。好不容易进了景区,7点前赶到了大西天观景平台,一直等到7点53分才有阳光照过来。山上很冷,给冻的够戗。
  由于大山阻挡厉害,我们在大西天看到太阳的时候,其实太阳已经升起老高,光线已经很强了,早就没有了太阳初升时候的柔和,所以这太阳是不能拍了,只能拍拍山体(以下照片①②),看来这地方拍日出效果一般般。不知道在小西天拍摄日出效果怎么样,看小西天东面山不太高,或许比大西天要好。不过今天天气比头一天通透一些,可以看到远处 祁连山 上的白雪。

冰沟丹霞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在大西天拍完日出,又在景区转了转,走进了个没开放的地方,沟很深,没有敢太深入,拍了张照片(以下照片)就返回了。

最后再次转到小西天,爬上观景平台后,发现太阳升起以后,光线太强,而且是直射,对面山体满眼望去白呲啦的一片,没有什么层次感,拍摄效果很差,远不如前一天侧逆光打在山体上好看。看来这冰沟丹霞最好是下午游览。因为天气很好,南面远处的 祁连 雪山倒是挺清晰的(以下照片)。

以下照片为 “大地之根”景观。逼真度比人根峰差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