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08|息烽——息烽集中营旧址
2019-08-26发布 2193浏览
珍宝游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19-07-28

7月28日,离开 黔西 在返回 遵义 途中途经 息烽 ,参观 息烽 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和 息烽 集中营旧址。
息烽 集中营旧址是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军统局设立的监狱中规模较大、等级较高的一所秘密监狱,与 重庆 白公馆、渣滓洞集中营、 江西 上饶 集中营同为抗战期间国民党设立的四大集中营。据介绍, 息烽 集中营从1938年11月建立至1946年7月撤销,先后关押共产党人、进步人士1220余人,抗日将领杨虎城就关押在此。数百名革命者为民族解放事业在这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走进 息烽 集中营旧址,四面崇山峻岭,古树参天,山里有湖、有洞,地形隐蔽险要,集中营设监狱八栋四十三间,监房按“忠孝 仁爱信义 和平 ”八字命名。我们依次参观了 息烽 行辕大门、操场、军统办公区、监房、信斋、仁斋、平斋、孝斋、忠斋、抗争雕塑、猫洞、特斋、 中山 室、礼堂、明心湖、四一合作社等。
息烽 集中营旧址对面新修了一个阳朗湿地公园,还有一条商业街,中午在红色主题餐厅品尝黄焖阳朗鸡。游后开车返回 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