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加州一号公路吹吹风
2019-08-26发布 751浏览
xbossLv12

• 出发时间 2019-08-14

走,我们一起去加州 一号公路 吹吹风。18年6月,从 拉斯维加斯 一路穿过峡谷地国家公园、马蹄湾、羚羊谷、纪念碑谷、拱门国家公园、大 提顿 国家公园、 黄石国家公园 ,一路走来,从荒凉的沙漠一路到戈壁,再到郁郁葱葱的深林,最后在各个间歇泉的 黄石 公园赞叹大自然的奇妙,美西之旅唯独少了海的宽广与静谧。
  特殊日子,总会有一些特殊的安排,有些是上天给的,有些事自己偶然安排的。
  去年8月,一切都很随意的我郑重的带着一个美丽的女孩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不知不觉时间已经来到了一年后,一直没想好如何规划这个特殊的纪念日,却发现有人已经预定好了机票去往三番,出发的日子还恰好就是我们的一周年的纪念日。一路风景宜人,但更多的却是对自己的感悟。在此之前虽然我在楠楠与Ye的视频中见过她很多次,但是面对面的见Ye和她老公这还是第一次,在这还是恭喜他们有了自己的宝宝,一个萌到炸的小公主。

Schedule

08/14/2019 Rochester-San Francisco
08/16/2019 San Francisco-Yosemite
08/17/2019 Berkeley California
08/18-19/2019 No.1 Hyw of California
08/19/2019 Los Angeles-Rochester

San Francisco

印象中对于加州的印象一直都是四季如春,阳光明媚,沙滩美人,科技巨头。事实感觉三番湾区的天气早晚温差还是挺大,晚上我们到的时候风吹过来还是有一丝丝的凉意,与我心中和 成都 类似的四季如春的天气实在是不太相同,所以在衣服上还是建议各位带一件薄的冲锋衣,既可以当防晒服,晚上也可以保暖。当然此次最重要的目的还是见楠楠的挚交好友,从Ye结婚到现在一直说要来蹭吃蹭喝,因为各种事情耽搁,所以一直蹭到楠的干女儿出生才有机会来,也是被埋怨了许久。出发之前其实我和楠楠还是有一些不同意见,他乡遇故知固然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情,虽然Ye的妈妈现在在帮忙照顾,因为我哥已经有了两个宝宝,一直由父母帮着照顾,虽然含饴弄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每次回去我都能看的出来父母的疲惫,所以我深知照顾宝宝是一件特别消耗体力和精神的过程,我们现在的拜访,我其实是觉得会麻烦到他们, 美国 不同于国内,国内看月子有很多家人照顾,拜访也不会留宿,不会有太大的麻烦,但是我们预计待的时间有2-3天,又要照顾宝宝,又要照顾我们,套用楠楠后来和Ye的妈妈说的话阿姨需要照顾五个孩子,实在是太疲惫,但是最后楠楠还是至交好友这个时候不去还是觉得内疚,所以我们还是计划好了时间出发。
  宝宝的照片我就不发了,毕竟也没有征得Ye他们的同意,只想说点此次去看望她们的一些感觉。Ye和楠楠是高中同学,一起走过了这么多年,虽然大学毕业之后Ye就到 美国 ,但是感情一直没淡,关系一直也没疏远,楠楠一来到 美国 还没开始实验室生活就杀到了密歇根。听他们回忆起当年的过往,听他们讲起当年的趣事,你是可以走进他们当年的生活里,体会到他们的心酸苦乐,有的时候其实挺羡慕,这种感情,很珍贵,有些感情就是这样,与夫妻不同,不需要无时无刻分享对方的点点滴滴,在我需要你的时候,我都在,你就在我心里,一年又一年,一春一冬。楠楠很开心,从最初到 美国 见面时候看到Ye迫于学习的压力,焦躁不安,几近崩溃,到现在抱着可爱的孩子,依偎在老公的身边,脸上溢出的都是幸福的笑容,虽然他们现在依旧有着不同于以往的压力,虽然不像以前一样肆无忌惮,但是,幸福总是能让搀扶着两人继续往自己向往的生活前进。Ye的妈妈和楠楠就像母子一样,其实你很难想象,他们一起在高中的三年里,各自父母对于所有的孩子的宠爱,当我们从 伯克利 回到Ye家,阿姨已经提前让Ye他们定好了酒店,怕因为宝宝的吵闹影响到我们的休息,担心我们后面的旅程会太疲惫,开车会不安全,当你在他乡见到自己多年未见的长辈,她依旧还是那个她,从心里宠爱着这个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女孩,依旧变着法子做着好吃的,阿姨对我其实是很陌生的,对我说的最多就是,这个孩子就和我自己的孩子没有两样,你作为一个男人,一个家里的顶梁柱,多哄哄,可能我的孩子就是一个小脾气,有时候会任性,女孩子,你一个男人就多宠爱,多照顾,别让她受委屈,我这个妈会心疼。这个长辈依旧如当年从一点一滴去心疼这个孩子,如果你也在外地多年,少有回家,更别提异国他乡,即使生活并没有窘迫和困难,当你感受到这份爱的时候,在这时你依旧会想像一个孩子一样投入长辈的怀抱,就当自己还是一个半大点的孩子,哭一哭自己的委屈,诉一诉自己的孤单。旅行就是这样,你总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人,也许是多年未见的好友,也许是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但是,你总会在旅行中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一丝丝的沉静,这也就是我热爱旅行的原因吧。

Yosemite

优胜美地最初了解到已经是很多年以前,但是我个人觉得并不如 黄石 那么吸引我,这次之所以决定去,还是因为电影纪录片《Alone on the wall》,楠楠想去看一看到底亚历克斯•霍诺德赌上自己生命去攀岩的地方到底是什么样子的,那个充满危险攀的岩圣地到底是如何让人沉醉。
  优胜美地是内华达山脉最大而且最不分散的栖息地之一。优胜美地地区的地质是以花岗岩和更老的岩石残留物为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