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阿里大环线寻梦之旅D2一一重庆到陇南徽县
无语Lv28

• 出发时间 2019-07-19

D2: 重庆陇南 徽县
      雨、雨、雨!今天还是离不开雨!大半的路程都是在暴雨中穿行!雨中行车一定要控制好车速,遇到积水路段千万不要踩刹车!更不能打方向变道!需要做的就是双手稳稳地拿好方向盘,松开油门。
      去年百度导航逼着我改道,错过 吐鲁番 。这次改用高德导航,结果志玲姐姐放弃高速不走,穿过几乎没车辆通行的乡间小道,莫名把我带到 徽县 三滩景区!
       重庆四川 没有省界收费站,但也没有 贵州 高速半价的优惠,钱包瞬间扁了下来!
       广西 高速修得也很好,但大部分限速80,而且不分小车和大车,统统都一样!要么80,要么100,再就120! 贵州重庆 就人性很多,路比 广西 的弯,更比 广西 的陡,限速比 广西 的宽!小车限速有80、90、100、110、120不等。
       遵义重庆 大部分都是在桥隧中穿过, 四川 境内基本都是120! 四川 盆地确实是一马平川!
       四川陕西甘肃 交界的隧道长得惊人,米 仓山 隧道长达13.8公里!大熊猫🐼 真会找地方住,专挑风景秀丽的地方睡觉!
      天黑前顺利抵达预定的 徽县 建徽酒店,位于老城中心,楼下就有好多美食,但主要都是面食和烤羊肉。昨晚也是住在老城区中心,也都是 三星 级酒店,差距怎滴这么大!今天的酒店楼下就有停车场,由于房间有很浓的烟味,总台免费给升级了房间,还送水果和宵夜 !昨天的新华大酒店,停车场在百米开外商场的楼下(租的),传说中的门前停车位是在马路上,而马路正在改造!其他更不用比了!莫名对 徽县 产生了好感!
      之所以绕道到 陇南 徽县 ,是因为儿子申请的课题需要在 徽县 考察,等他完成任务,我们就顺道过来接他了。
      两天穿越 广西贵州重庆四川陕西甘肃 六省市。明天起夏装就收进箱子,换上秋装和冬装!

重庆 的服务区洗手池居然有冷热水!

重庆 高速基本上都是穿梭在隧道间

还没离开 重庆 城区就下起雨来,大多是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