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自由行第四天
2019-08-27发布 395浏览
闲散山人Lv35

• 出发时间 2019-08-23

写正题之前先补充两条昨天的信息,一个是在 德黑兰 碰到一个南方姑娘,说是可以买电话卡,这个也许是我们赶巧了没有买到。另外一个就是 德黑兰 的车破,但是司机技术杠杠滴,基本上都是单行线,所以也不怎么堵车,就算是有点轻微刮碰,也是下车看看没啥大事儿就都开走了,这一点值得 中国 司机学习的。昨晚上送我们到车站的司机就表演了一次单行线上开倒车的绝技,这个佩服的五体投地。
昨天本来是晚上9点半的大巴车,但是等到10点半才开,一开始还有一个人上车来发东西,以为是免费送的,谁知道还要5万里亚尔,这个明显的就是假冒运输公司的了。后来又有人发东西了,一问这个才是真的工作人员。
这个汽车站让我说,我也说不清楚在什么方位,一个是这个车东拐西拐的,又加上是黑天,所以也就是糊里糊涂的就到了汽车站了,特别要说一点的就是旅行社负责卖票的小伙子,那真的是负责到底,从酒店给送到车站,然后等车开动了才挥手告别,不多见这样认真负责的年轻人,人工点赞!!
一夜无话,早上9点半到达 马什哈德 汽车站,这里离酒店有7公里,稍微有点远,车站有出租车调度站,说好要去的地方就可以了,基本都在20万里亚尔左右。一般酒店都是下午2点才开始入住,但是我们10点多到的也给办理入住了,不错,点赞。
洗漱完毕后我们就让酒店帮我们包了两辆出租车去到 马什哈德 有名的景点~Kang就是 中国 人说的“康”村。这里离 马什哈德 有40多公里,但是在谷歌地图上搜,一定要写成“kang”这样才能导航到要去的地方。我们一行6个人,所以打车比用其他方式更经济,更快捷。
去之前说好的一去一回一辆车1百万里亚尔。
kang村,据说有3000年的历史了,现在也是破败不堪,真是刷上红漆就是 色达 的感觉,别看这样的破,但是这里的人确热情开朗,还特别喜欢照相,我们就是一群倍受欢迎的老外呲牙呲牙,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要跟你合影,有点明星的感觉。这里有一个小时的参观时间就足够了。游览完了以后,到了酒店,出租司机又玩起了涨价的游戏,要多收20万里亚尔,更奇葩的是酒店前台把多要的钱先给了司机,真的是无语了。不过有句俗话说得好,强龙不压地头蛇,花钱买平安吧!不在钱多钱少,就是感觉诚信不够,快乐中总是会有不和谐的事情发生的,不过不会影响我们旅行的好心情!
明天上午要去伊玛目陵墓参观,下午 设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