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帝马拉:被鬼心妖泪淹没的人间仙境
萧禾Lv26

• 出发时间 2019-07-26

启示录:FLORES

从百力兹陆路出来,就是中美洲第二站,
瓜帝马拉
可以说,这个国家应该是整个中美洲最有吸引力而且物价还算中等的地方,相比起 哥斯达黎加巴拿马 高昂的物价,这个地方无论是当地的跟团游亦或是日常消费,都跟国内处在同一水准(虽然我无法理解为什么这种国家的物价会跟我天朝大国一样)
总而言之在这里旅行,开销会比 东南亚 略高一点,但是比 美国 墨西哥 的确低了不知道多少,同样的价格在这里可以住单人间,在 美国 连青年旅舍都住不起;同样的价格在这里可以吃豪华大餐,在 墨西哥 只能买一袋薯片( 坎昆 一袋薯片人民币30块)。

弗洛雷斯是该国离口岸比较近的一个小镇,被誉为中美洲版的 泸沽湖 ,一般从百力兹过来的背包客并不会直接前往首都,而是会在这里短暂停留,然后直接去几个地方,

第一个是离这里非常近的蒂卡尔,因为玛雅遗迹而闻名,但知名度远不及 墨西哥 和南美的玛雅遗迹,它是前 哥伦布 时期玛雅文明最大的考古遗址和城市中心之一,也是该地国家公园的一部分,并在1979年被宣布为世界遗产。

第二个就是首都,但是一般不会有人去呆在首都因为首都真的过于危险(谋杀率排进世界前十),而是转车去安帝瓜,也是我本次去的一个中美洲古镇。

第三个就是兰金,这是一个类似于国内的 九寨沟 的地方,但无论在安全性还是风景上都比国内差了很多,据说某位 中国 驴友为了挑战自己,搭乘chicken bus前往兰金,结果在那里被偷了1400美金,最后灰溜溜并老老实实地坐shuttle bus前往安帝瓜。

在中美洲,chicken bus是最常见也是最便宜的公共交通,但是我真的不是特别建议大家去尝试,因为在不知道路线的前提下,等于盲人摸象瞎子过河,加上中美洲的安全性着实让人捏把汗,但无论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