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十国之旅12——瑞士卢塞恩(总第177篇)
2019-08-28发布 1273浏览
李品忠Lv32

2001年8月14日,今天是我们旅欧的第八天,从 斯图加特 驱车270公里,路上花了3个多小时。到了第六站 瑞士卢塞恩 。来 瑞士 之前,对 瑞士 的认识仅限于以下五点,1、是中立国,在两次世界大战中均保持中立。2. 瑞士 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全球最 富裕 、社会最安定、经济最发达和拥有最高生活水准的国家之一,3.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公园的美誉;4.安全的金融体系和银行的保密体制使 瑞士 成为避税投资者的安全避风港。5. 瑞士 的手表制造是全球首屈一指,精美、精巧、无与伦比。到了 瑞士 才感到它比我想象的更美,是真正的人间天堂。

1.瑞士卢塞恩

瑞士 中部的 卢塞恩  (琉森)(Luzern)是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  瑞士 最大的夏季避暑胜地之一。岁月的悠长给这座城市留下了上古人类历史的文明。中世纪的教堂、塔楼、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厅、邸宅以及百年老店、长街古巷,比比皆是。  卢塞恩 市中心本身并不很大,主要景点都散布在步行可及的范围内。卡佩尔桥和八角水塔是琉森的地标。  狮子 纪念碑诉述了 瑞士 的一段历史,是 瑞士 人忠贞坚毅的象征。到  卢塞恩  ,畅游 卢塞恩 湖最为赏心悦目的旅游项目。

卢塞恩 老城区不大,导游只给了我们半天的时间,事实证明,半天时间足够把 卢塞恩 游览一遍。这是我游览的路线。

这里居住过很多名人比方:马克•吐温,《浪迹海外》,1880年在这里创作。列夫•托尔斯泰,曾经在这里写过《琉森游记》。著名指挥大师克劳迪奥•阿巴多于2002年来到琉森担任节日管弦乐团艺术总监,并于每年夏季举行音乐会。琉森音乐节已经成为古典乐界一大盛事,每年有近十万的乐迷蜂拥而至。每年分三次演出,分别是复活节期间的宗教类音乐,夏季古典乐,冬季的钢琴演奏。 中国 文学家朱自清,《 欧洲 印象》,1932年5-6月在这里写作。著名电影演员奥黛丽•赫本在这里的【 霍夫 大教堂】结婚,赫本的故居 和平 之邸,位于 卢塞恩 近郊的布尔根施托克。

卢塞恩 (琉森)是个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美丽的城市。早在 罗马 时期,它还是一个几户人家的渔村,后来,为了给过往的船只导航而修建了一个 灯塔 ,因此得名"琉森",拉丁文便是"灯"的意思。1178年正式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