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雨后的清新
2019-08-29发布 207浏览
Alpha.Lv3

• 出发时间 2019-08-15

鬼节到了,我跟着父母回了老家  。
       独自地,漫无目的地,我顺着老家旁边的小溪向前走去。天下起雨来。我举着雨伞在雷声中向前摸索去,小溪旁边的花草摇摆着,周围的树在雨点的打击下劈里啪啦地响着。
       雷声越来越小,逐渐变得微弱,风停了,雨也停了。滴滴答答的声音应是树叶上的雨珠滑落到地面发出的吧。小溪传来了呱呱的蛙鸣,由远及近,此起彼伏,树林角落的蟋蟀也不甘寂寞,发出了叽叽的叫声……我渐渐迷糊起来,看到小溪两岸的草坪上开满了漂亮的蒲公英,有白色的,黄色的,其中最漂亮的是紫色的,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
      向前方望去,雨后的天空蔚蓝如洗,只有几朵淡淡的白 云浮 在空中.在 西北 天际间,一道彩虹横跨空中,像一座七彩桥,与蓝天、白云相映衬,令人心怡神爽,正所谓“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 太阳拨开了洁白的屏障,一下子蹦了出来,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鸟儿掸掸羽毛上的水珠,在半空中飞翔,一些小鸟在树上放声歌唱,婉转动听的歌声在附近荡漾。草叶上汇聚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反射着阳光,闪亮夺目,当它落下时,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像是在演奏一首节奏欢歌。
       正如‘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 下雨过后空气清新的像是被洗过一般,没有一点混浊,带着丝丝飘香的泥土的气息。深深吸一口气从心底感到一阵凉爽,此刻我的灵魂漂浮并洋溢着。
     我喜欢下雨,喜欢雨后的那一抹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