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太行丨临城 崆山白云洞
摩羯CGLv17

• 出发时间 2019-02-12

开篇小叙

快节奏的生活,早已打乱了我的人生步伐。
旅行,是我不再沉沦盲目中的希望,
我渴望每一处佳景,我想目睹她们的惊世容颜,
这是我的追求,也是我热爱生活的态度。
我见过山川的峻险巍峨,见过湖海的波澜壮阔,却未曾好好看看环抱家乡的 太行山 脉。
近些年,我便萌生了穿越 太行山 的念头,这仿佛让我喝下了无解的毒药,欲罢不能。

偶然的一次机会,无意间翻阅地图,发现了 太行山 东麓的崆山白云洞,经查资料得知,它是北方地区罕见的大型喀斯特溶洞,之前都是行走于山峰之上,而这次却要深入洞底,这让我充满好奇,虽然是溶洞,但也确是 太行山 脉的一部分,这也与我穿越太行相符一致,索性就定下了目标,约上三五好友择日前往,看一看这神秘的“世界”。

游玩建议

崆山白云洞门票70元,淡旺季价格不同,可随时查阅官网信息。此门票可单独购买,并没有像网上很多人说必须买联票。关于路线我是直接导航开车来的,一路高速,很方便,景区外有收费停车场。如果是冬天来玩的朋友,建议多带两瓶水,多带纸巾,里面比较闷热,出入口比较冷,所以落汗再出避免感冒。溶洞里没有什么具体的路线攻略,顺着路走就行了,一会上来一会下去的,每处景致都有名字。游览时间,快的1-2小时,慢的3-4小时。

正篇 先图后文

崆山白云洞 点击查看大图

景区就在马路旁,周围人烟不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