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自由行第七天
2019-08-30发布 329浏览
闲散山人Lv35

• 出发时间 2019-08-23

今天早上坐大巴从 设拉子亚兹德 ,不到500公里开了6个小时,速度还是挺快的。就是路上跟 新疆 差不多,都是戈壁滩或者石头山,坐的虽然是VIP但是脏的不行,凑合吧,能到目的地就行,下了车就在车站买了第二天去 伊斯法罕 的长途车票,34万里亚尔,这里的售票方式也有点跟咱们国内的差不多,就是有机器售票,但是每一个机票边都有一个人工服务,帮你买票,所以还是比较方便的。 亚兹德 的长途汽车站离酒店有有12公里左右,车站有出租调度,还是很正规的,把地址给调度看了然后就给派车,把钱交给调度,这么远的路,才收15万里亚尔,真心不贵。司机会给你安全送到你住的酒店,但是不要以为就没事儿了,司机会在前台不走,这会儿就需要给点小费了,钱不多,一万2万都行,也就是块儿八毛的,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安顿好了以后就在酒店吃的鸡肉鸡蛋,米饭,烤西红柿等,本来是说这些放到一起蛋炒饭,后来端上来一看都是分着放的,根本不是蛋炒饭,凑合吃吧,反正这里的饭菜价格不高,就吃一下 伊朗 特色饭菜吧。
我们住的地方离聚礼清真寺很近,走着也就10多分钟,门票8万里亚尔,里面一般,大概看看就行了。老城也就是有风塔的地方,所有的墙面都用稻草加黄泥给覆盖上了,满眼都是黄色,没有其他色,这个有点跟 北京 相似,就是大街小巷都是用青砖重新装饰一下,做到风格的统一。这个老城也是很小的,但是干净整洁,挺适合照相的。这个地方有1个多小时就能转悠到了,毕竟看多了有审美疲劳。
我们是中午到的,看着人不多,可是一到晚上这座城市就活跃起来了,毕竟白天温度太高的,晚上还是比较凉快的。
目前为止,没有其他要注意的地方。
明天半天在 亚兹德 ,半天在路上,晚上在 伊斯法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