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的杭州攻略-爬山篇

人气指数:★★★★

艰难指数:★★★★

景色指数:★★★★★

这两座山是传统的登山线路,山上古迹多多,爬山途中可欣赏江湖秀色,百步百景。

之所以人气指数上升最快,缘于两大因素:
     一是交通越来越方便了,新修的万松岭隧道和913隧道给来来往往的人们更多便利,更多自己有车的朋友把这里当成登山基地;

二是万松书院逐渐成为相亲宝地,为子女找对象的父母们聚集在这里,相亲之余,爬爬玉皇山或凤凰山,岂不一举两得?

气最旺的山
   宝石山

人气指数:★★★★★

艰难指数:★★

景色指数:★★★★★

这里离市中心近,交通方便,上山线路多,从 黄龙 洞、葛岭、岳坟等处均可上山,所以一直以来。人气都是很旺的,无论早间晨练,或是白天登高,来来往往的人总是络绎不绝。碰上阴雨天,还可在宝石山顶、初阳台,饱览西湖美景。因为方便,这里是外地游客和附近高校大学生最喜欢去的地方。

第一次登上宝石山的时候,我甚至非常感谢让我去爬山的朋友,站在山顶的大石头上,西湖的朦胧之美让我陶醉好久。

不足之处是山不是很高,加上来往的人很多,因而这里的山路都已经被人烂熟于心,如果有人想寻刺激,或者说精力充沛的年轻人可能会爬得不过瘾!

吴山

人气指数:★★★★★

艰难指数:★

景色指数:★★★★

跟宝石山一样,因为离市中心很近,所以这里的人气也一直很高,是市民传统的休闲晨练佳地。山顶江湖汇观亭可同时欣赏钱塘江和西湖美景,这也是吴山观景的唯一亮点。

不足之处是吴山比宝石山还容易攀登,山不高,路不陡,所以爬吴山只能算散步。

会令人烦躁的山
   满觉陇、翁家山

人气指数:★★★

艰难指数:★★★

景色指数:★

在满觉陇喝茶赏桂之余,沿下满觉陇至翁家山、至 龙井 ,也是一条不错的登山线路,但这是前几年的事了。
自从满觉陇的隧道开通之后,交通是方便了,但路上的汽车来来往往,打破了幽静的气氛,噪音让人心生烦躁。

翁家山、 龙井 一带的道路也成了停车场。身边不断有汽车驶过,尾气、噪音把游客登山的好心情都破坏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