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老故里赏太极------记两当县陈家沟游
2019-08-30发布 1016浏览
小乖乖Lv4

• 出发时间 2019-08-29

在朋友圈中看到 两当 县杨店镇举办“果老故里,养生太极”太极拳(剑)展演暨乡村文化旅游美食节的消息。自认为是一个资深旅游爱好者,马上就急不可待地安排了行程,约上三五好友,启程出发。

活动地点在杨店镇灵官村陈家沟文化广场。陈家沟也是当地有名的一个全域旅游示范村,同时也是国家AA级旅游景区,因此专门带上了相机。
        从 两当 县城出发,沿316国道往 凤县 方向,行驶大约十分钟左右。靠公路右侧有一条大路可直通陈家沟。因为是旅游示范村,所以道路修的很宽,会车完全没有问题。由于去的稍晚了点,车子已经不能进村里了,只好停在村外的路边上走进去。好在拐个弯儿就到,也不是很远。

参加太极拳(剑)展演的队伍都已经在认真的准备,广场上回荡着舒缓的音乐,让人情不自禁地放慢了脚步。

据《全唐诗》第二十四册八百六十卷记载“张果, 两当 人,先隐中条山,后于鸑(yue)鷟(zhuo)山登真洞往来……”。没错,就是你想的那个八仙当中倒骑毛驴的张果老。而鸑鷟山正是位于 两当 县张果老登真洞景区。今天我们去的陈家沟就在鸑鷟山下。当然,这些都是听活动举办方的工作人员介绍的。
张果老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神话人物,“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也是人们常用的成语。今天居然有幸从另一个角度接触到神话主人公,也是十分新奇。张果老是道教的大神,故而张果文化以道教文化为主。难怪村子里随处可以看见写有“道”字的景观石,在这里举办太极展演,真是挑对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