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丙察察穿越影记
2019-08-31发布 5105浏览
小虫少爷Lv10

• 出发时间 2019-08-09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辆JEEP。一年半前将大黑带回家后,一直梦想跟着它去翻山越岭,先后计划过 阿里 大环线、 可可西里 穿越、丙察察等线路,但都因各种原因,没能成行。

一直到7月的一个夜晚,微信突然收到 云南 朋友的邀约。看到老苏发出来的线路,心中一阵激动,是传说中的丙察察,没有丝毫的犹豫,我当即答应了。

在所有进藏线路中,丙察察以险峻壮美著称,是公认的最危险的进藏线路。自驾圈内流传着一句话,“走完川藏线可以吹一年,走完丙察察可以吹一辈子”。该线路是第八条也是最后一条进藏线路的简称,指代从 云南 怒江丙中洛西藏 林芝 地区 察瓦龙察隅 县城的低等级道路(严格意义上不能称之为公路)。

自从丙察察线路问世后,成为了进藏越野路的终极代表,和传统的进藏大 通道 318比起来,丙察察的风景更美,道路更加险峻。有的人认为从318川藏线进藏,身体下了地狱,眼睛上了天堂,那么丙察察就是地狱中的地狱,天堂中的天堂。

云南 怒江丙中洛 乡的秋那桶村到 西藏 林芝 地区 察隅察瓦龙 乡的87公里,几乎是整个丙察察线烂路中最烂的,有两个最危险的路段:漫长的悬崖烂路(江岸的路不扎实,悬崖下就是波涛汹涌的 怒江 )和滚石坡地段闻风而起的大流沙。
哪怕关了车窗,车内人员依旧建议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