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游纪行湖南石门县篇
2019-08-31发布 6702浏览
唐君武Lv32

石门 县,是一座位于湘 西北 位置的偏僻小县,在古代,这里曾经是一块不毛之地,因为大山的阻隔使得这里的交通极为不便。新 中国 建立后, 石门 的交通大为改善,随着石长铁路和焦柳铁路分别在 石门 设站,使得 石门 火车站成为了铁路的枢纽。铁路的到来,逐渐慢慢改变了这座小县城封闭落后的局面,虽说铁路给 石门 县带来了不少的机遇,但现在的 石门 县还是一个经济非常不行的小县城,在很多偏远的地方,封闭的局面依然存在。还是在最近几年, 石门 县才消除了国家级贫困县之称号。

目前的 石门 县是一座面积不大的小县城,但是这座县城的环境特别好,山水之景特别漂亮,因为封闭使得这些山水之景还没有过度的商业化,从而使得这里依然保持了原始的山水之景。随着旅游业的开发, 石门 县当地综合了旅游资源,也使得不少外地游客前往 石门 县观光, 比如 以李自成为主题的夹山寺景区,以山水为代表的 石门 皂市水库。因为 石门 独特的环境,使得这里的柑橘特别有名,现在的 石门 柑橘是当地果农发家致富的宝贝之一。

有优质的农产品 和美 丽的旅游资源,那么就需要方便的交通,随着 石门 县北火车站的开通,使得 石门 县的交通比以前更方便了。 石门 县北旁边就是 石门 县汽车站,要出行的人们不仅在这里可以坐上火车,还能坐上汽车。 石门 县北火车站是目前 湖南西北 部最现代化的火车站、面积最大的火车站。

石门县火车站 点击查看大图

石门 县老火车站站台

石门县北火车站 点击查看大图

现在的 石门 县北新火车站

2017年的国庆节, 石门 县开通了动车。从 石门 县北乘坐动车前往 湖南 省会 长沙 只需要三个小时。动车的开通,使得 石门 县的人们出行更加方便,也让更多的游客涌入到了 石门 县。
     我曾经有幸,曾两次到达 石门 县,第一次是在 湘潭 乘坐大巴车经过五六个小时车程到达,第二次是在 长沙 火车站乘坐快车前往。在 石门 ,我喜欢上了这座小县城美丽的山水,还有他独特的历史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