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自由行第九天
2019-09-01发布 225浏览
闲散山人Lv35

• 出发时间 2019-08-23

今天到 伊朗 都已经第九天了,时间过的真快! 伊斯法罕 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不过好几个景点都在伊玛目广场附近,所以还是比较方便的,而且选择住宿的时候离广场又很近,所以时间上也比较的宽裕,徒步10分钟就到了伊玛目广场了,先去了伊玛目清真寺,门票20万里亚尔,里面挺大的,在中间的大厅正中位置有一黑色石块,在这里有回音壁的效果。有一老外主动告诉我们的,但是大家不要以为是学雷锋,其实也是要钱,只不过就是换了一种方式而已。
出了清真寺的大门,立即会有懂中文的人上来搭讪,套近乎,因为两边就是大巴扎,也就是卖旅游纪念品的地方,尤其是知道 中国 人喜欢藏红花和地毯,所以投其所好告诉大家这个是他家开的店,质量杠杠的,但是价钱也很高档,在此提醒大家心里清楚有数就行了。今天在这里就遇到两个会中文的套近乎,但是俺不宽裕,所以只接受了他们的热情,回绝了所介绍的商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出了清真寺大门往左手顺着卖商品的走廊走,就到了 阿里卡 普王宫,门票20万里亚尔。很小的一个王宫,不过有三层,第二层有20多拫木头柱子,一开始还以为是四十柱室呢,后来一打听这个就是王宫。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参观完。
旺克大教堂离广场有4公里多,虽然感觉距离不长,但还是建议打车去,又方便又快捷,价钱还不。
因为我们住的近,所以就先回去休息了一会儿,出了酒店的大门,发现出租车很少,正要考虑其他方式,然后就是在酒店旁边一个商务车的司机主动要送我们去旺克大教堂去,补充一下,就是这里 伊朗 很少见商务车,也就是说4个人以上只能打两部车。遇到这么热情的 伊朗 人,我们也不能白坐车,送了两样 中国 带去的小礼品,也建议大家过来的时候带点 中国 特色的小礼物。而且还给了司机20万里亚尔。旺克大教堂门票50万里亚尔,具体介绍自行百度。在景点门外还有其他的商人会跟你说到他的商店里看看地毯不要钱的,没想到送我们的司机还在门外等着我们,心想,太过热情就会有其他的目的,果不其然是想让我们到他朋友的店里买地毯,毕竟我们主要的是游览,地毯这个高档货不是我们的菜,于是就婉言谢绝了,然后司机不高兴,还是把我们拉到三十三孔桥这里,我们又给了司机20万,在此也提醒大家学会拒绝,要不很是尴尬的。
三十三孔桥是个室外景点,不要门票,最好是傍晚去,7点之前是最好的时候,夕 阳西 下,晚霞撒在大桥上。我们在这里嘚瑟到晚上7点,其中有我们自己照相,但是很大一部分都是应当地人的邀请和他们照相,真的有当明星的赶脚。我感觉有点跟 中国 刚开始开放一样,看到外国人也是很新奇的一样。
另外,在广场附近有换汇的地方一美元换115000里亚尔。这个跟 德黑兰 机场差不多,不过比之前的18万里亚尔真的是天壤之别。
还有就是 中国 人看到 中国 人打招呼也不理,也许是 中国 人的含蓄就是这样的。反倒是当地人看到你会打招呼或者握个手什么的感觉很亲切。各地有各地的风俗,所以旅行就是看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