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理(双廊)、丽江、泸沽湖自驾八日游
2019-09-01发布 1899浏览
sodaLv5

• 出发时间 2019-08-24

憧憬许久的 云南 行就结束了,给大家整理一下这次的行程吧
DAY1: 成都 出发到 双廊
         早上6点出发,一直到晚上8:30到达 双廊 ,中途休息了大概2个小时,因为是旅游淡季,所以全程都没堵车。
        入住 双廊 春上村舍客栈,客栈在大建旁村那边,很舒服。特别是老板给的感觉很好,跟回家一样,特别提一下客栈的早餐米线,超级好吃。

DAY2:
      游:一早起来吃了饭就去玉矶岛,现在进去要门票了,好像是20/人,其实主要也就是在外面看看太阳宫、月亮宫,不过天气很舒服,20度左右,微风正好。洱海可以租一个小电摩,全天好像💰90左右吧,因为我们是中午去租的,老板只收了💰40,骑着电摩游洱海,应该是最舒服的事了  PS.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  晚上逛逛码头,很惬意。

吃:洱 海东 路有一家音乐餐厅,味道很不错, 双廊 码头有一家白族饭馆。均价大概都是50—60/人。
      住:春上村舍客栈,因为提前一个月就定了酒店,所以没其他选择。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住一晚南诏风情岛码头那边的酒店,面朝洱海,很舒服的。PS:水云天、海云台都不错

DAY3:
     游:早上起来在洱海边散散步,中午饭一吃就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前往 喜洲大理
喜洲双廊大理 的途径点,古镇不大,不过白族的风情比 双廊 更纯粹一些,严家大院门票25/人,里面展现了大半个世纪前的商业大家族,最好有个讲解员带路,不然自己回逛晕😵, 喜洲 大概待了一个多小时,就出发前往 大理 ,晚上的古镇,很漂亮。其实 大理 古镇里面有很多小巷,才最能体现出这个城市的包容,里面有各种清吧,音乐餐厅,和来自各地的朋友摆的地摊。

吃:早上洱海散步的时候,逛到一家正在试营业的酒店,环境和位置都是无敌的好,因为在试营业,所以人不多。两杯咖啡☕️人均星巴克价,享受着工作与生活都感受不到的诗和远方。强烈推荐:明月松间(大建旁村)。 中午吃了四海云野的菌汤,两个人美团价188,很好吃,服务也很好,去 双廊 的话都可以去吃一下,当地的特色菌和特色生菜。晚上在 大理 古镇里吃了份过桥米线(来 云南 怎能不吃过桥米线)PS.千万不要在古镇里吃过桥米线,又贵又一般。
    住:在 大理 住地点意闲居,很好的酒店,露台有很多坐着喝茶的地方,都是免费,酒店里有茶具,晚上坐在露台上,喝喝茶,吹吹风。

DAY4:
     游:中午出发, 大理 前往 丽江 ,大概下午3点过到达,基本全程高速。白天的 丽江 人很少,一到傍晚就是人山人海。传说中的艳遇之都,怎能不打卡酒吧?迪吧的话,推荐space和繁华酒吧( 丽江 最美酒吧),清吧的话就太多了,四方街酒吧一条街,五一街也有很多。

吃:在 丽江 古镇里有很多吃的,不过景区大家都懂得,我们在忠义市场附近一家餐厅里吃的阿婆腊排骨,环境还不错,味道就很尴尬了😁
     住: 丽江 住的南门桥附近的云端,跟 大理 的意闲居是一个公司的店,不过各方面感觉都没 大理 的店好

DAY5:
     游:早上起来徒步逛逛 丽江 古镇,享受古镇的清晨,早上人是真的少。中午收拾一下,出发前往 泸沽湖 ,路上大概开了5个小时左右,丽宁公路全是山路,不过 丽江 段的丽宁公路景色特别美。6点左右到达 泸沽湖 ,景区70/人,不分 丽江 段、 四川 段。一到 泸沽湖 就看见了难得一见的双彩虹,我们住的尼塞,晚上被酒店推荐去看了里格的摩梭表演,很无趣,感觉又被坑了  表演178/人,强烈不推荐
     吃:中午在 丽江 吃了一家“享巷里”,很好吃的一家当地餐馆,环境、服务、味道都是那么的刚刚好,强烈推荐。
     住:在 泸沽湖 住的 云南 段这边边,名字叫抚云☁️,酒店很好,只是被服务员推销的表演晚会影响了好评。

DAY6:
     游:早上5点半起床,在尼塞码头旁边看日出,很漂亮。吃了早饭,休息一下就出发开始环湖游,推荐打卡地点:草海,走婚桥,情人滩。坐猪槽船去了亲爱的客栈。水很清,天很蓝,真的是世外 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