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新疆奎屯,丸子汤25元一碗包括3个油塔子,1个人吃不完!
2019-09-01发布 1132浏览
雅伦的旅行Lv32

雅伦的旅行,来到了 新疆 奎屯 市,距离期待中的 独库公路 越来越近了。 奎屯 的夏天,晚上11点才天黑,白昼长得让人心满意足。在这座城市里,有一家很受当地人青睐的丸子汤餐厅,是时候去尝尝了!

新疆奎屯 市,距离 独库公路 的起点—— 独山子 区不过十几公里的距离,在出发上独库之前来上一晚丸子汤,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这家店在 奎屯 市客运站附近,下午2点多到店的我,本以为有点晚,却发现这时刚好是当地的饭点,餐厅里都满座了。

我点了店里的主打丸子套餐,25元一份,包括一碗丸子汤,3个油塔子,一小碟小菜。因为天气很热,所以还点了一份凉拌黄瓜,15元一份。 新疆 的丸子很讲究的,汤是用带牛肉的牛骨头一起熬制出来的美味高汤,里面的配料肉眼可见的丰富。

丸子汤一上桌,我赶紧先喝一口汤,十分热乎,暖心暖胃,可是夏天喝着却不会有燥热的感觉,很舒服。汤味醇厚,和 西北 地区、羊肉汤羊杂汤的味道有些相似,也许是入料相似吧。表层是葱花、香菜等。

既然是丸子汤,主角的味道一定要先尝!这是用新鲜牛肉入料,先炸制后入汤熬煮而成的,直径2厘米的丸子。个头小,但口感稍微有点“粗犷”,并不是像南方的丸子那样爽滑,嚼起来更粗糙一点,可能是口味的偏好不同。还有一点要说的是,这一碗丸子汤里只有小丸子,是不是有点少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