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北到西北,一路向西来看你-塞上江南,诗画伊犁之六游唐布拉草原
2019-09-02发布 968浏览
Lv37

唐布拉草原简介

唐布拉草原 位于 新疆 维吾尔自治区 伊犁 地区 尼勒克 县境内东部,自 尼勒克 县城沿喀河溯源而上, 喀什 河两岸丰茂的山地草原和河谷草原即是人们通常所指的 唐布拉草原
   尼勒克 地处 伊犁 东北 腹地,西距 伊宁 118公里,走 伊宁乌鲁木齐 800多公里。“ 尼勒克 ”在蒙语里是“婴儿、新生”的意思,是一个偏居绿色山峦环抱中的宁静小城。这是一个远离凡尘的地方,再多的烦恼和焦躁在这个非常安宁的环境中都极易被抹平。
   唐布拉草原喀什 河上游峡谷草原景观的统称,得名于唐布拉大峡谷。因为其山谷东侧山梁上有块硕大无比的岩石,恰似玉玺印章,故得名唐布拉(哈萨克语意为印章)。位于乔尔玛-唐布拉大峡谷,距县城东南91公里,东接 独山子 - 库车 公路。 据说唐布拉有113条沟、113个景,哈萨克阿肯(民间诗人)可即兴唱出每条山谷的奇观。 唐布拉草原 是个融森林、草原、急流、山石美景为一体的自然景观区。著名影片《 天山 红花》,曾在此拍摄外景。

去往唐布拉草原的路上

前一天去琼库 石台 的路上买了一个西瓜,在琼库什台因为晚上冷,没吃。今天趁着两个司机加油的时候我们看到路边一个瓜摊有刀,就过去借用一下,瓜摊的祖孙俩非常热情借给我们,小女孩是哈萨克族,非常讨人喜欢,我们几个人都和她拍照。一路在 伊犁 走了这么多天,感觉民族关系和睦和谐,对于外地游客他们都很友善,让我们也非常安心。

景色都在路上, 新疆 之行让我相信此言不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