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马六甲-吉隆坡-马六甲-仙本那随性的七日行(二)
2019-09-03发布 1002浏览
VivianLv10

• 出发时间 2019-08-27

我一直有一个规划:把世界遗产名录上的地方看个遍。这个愿望有点大,我们可以慢慢积累名单。所以从确定去 马来西亚 的那天起,我就决定一定要去 马六甲 看看。由于 马六甲 距离 吉隆坡 不远,所以我们决定 马六甲 一日游。网上有很多一日游的产品,但是为了让自己更深入感受这个国家,我们选择自己出行,大巴来回,没有导游。

从吉隆坡到马六甲

(一)如果选择网上的一日游产品,事情就很简单,导游来酒店接人,开车前往 布城 / 马六甲 ,一路上有人照顾,挺不错。
(二)我们选择了hard模式:从TBS南湖镇汽车站坐大巴。具体情况如下:
1、轻轨LRT5号线的双子塔(KLCC站)--占美清真寺(MASJID JAMEK站,共3站)--换乘3号线到达南湖镇汽车站(BANDAR TASIK SELATAN,共8站),历时约30-40分钟;
PS1:如果grab不堵车,也就15分钟的路程,价钱在18RM左右。
2、在南湖镇汽车站购买去 马六甲 中央车站的车票,一般10RM,在此特别需要说明,买车票是实名制,需要护照或者护照的照片。从TBS到 马六甲 中央车站2个小时。
PS1:去 马六甲 的车票可以在网上买,也可以现场买,都一样。我们返程的也是现场买的,都有位置。
PS2:基本上每半个小时发一趟车,大巴的位置很宽敞,舒适度不错。
3、 马六甲 中央车站-旅游胜地:
(1)可以在外边乘坐taxi,这个taxi是有个小窗口管理的,先告诉他你去那里,他会出具发票,我们去 荷兰 教堂,价格20RM。
(2)可以自己下载grab,价格在6-7RM,性价比高。我们回程的时候才下载注册了grab,哎~~~~

这一片红房子的故事

早上我们磨磨蹭蹭,10点半才从双子塔附近的酒店出发,到了TBS买好车票11:30,乘坐12点的大巴前往 马六甲 。到了 马六甲 已经是下午2点了。在车站买了麦当劳,点了3Xspicy鸡腿和香辣鸡腿堡。都说 马来西亚 的KFC和麦当劳好吃,这次吃的,很一般。香辣鸡腿堡太咸,3Xspicy鸡腿就是干辣,没有层次,里边的鸡腿也不好吃。不过他们木菠萝冰淇淋倒是真的好吃。

马六甲中央汽车站 点击查看大图

荷兰 红屋那一带】
网上有很多攻略,但是我们都没有看,就全程乱走。下车后就遇到一队旅游团,应该是类似于侨联组织的中马友好参访团之类的,我们就跟着他们走了。
导游是个华人,直接带着大家到了一口井边,我过去看了眼,就一口废井,无任何特别之处。只是导游指着井边的两棵树说,这就是 马六甲 。what?原来这是一段故事,哈哈哈。。。不知 道真 假,据说是当时的一个 苏丹 觉得这块地很好之类的,就问他的属下,这个地方叫什么名字,属下急中生智,看着满地的 马六甲 树说,这个地方叫 马六甲 。于是该 苏丹 把这块地占为己有,命名 马六甲 ,并修建了皇宫。
真是一段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