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想,如愿而至——记洛杉矶的流水账
2019-09-03发布 2635浏览
Cassie🌻Lv6

• 出发时间 2019-04-30
  • 人物 其它

前言

第一次自己出远门,五月份去 洛杉矶 其实还算个不错的季节,然而拖延症的我时隔三个月才打算写游记,感觉好多都忘记了,我会把前期准备的东西说的详细点,其他的就记得多少写多少啦,哈哈哈哈。

关于目的地
关于去 美国 这件事,差不多被我念叨了大半年,所以最后去成了也是心满意足,哈哈哈。关系好的朋友都知道,我从还没办签证开始就念叨了,一直念叨到机票买好。前后加一起应该是八天,城市的话,就只选择了 洛杉矶 ,其实周边像 圣地亚哥 之类的也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签证

(重点哦)
美国 签证,从我有去 美国 这个想法开始,所有人给我灌输的思想都是,签证很难办。当然,从我准备材料到最后办好,确实,不简单。
签证我是在TAOBAO上找了代办机构,如果有需要的朋友,我可以私信推荐哈。在确定下单之前,代办机构会问一些基本问题, 比如 :之前有没有出过国、去 美国 准备干什么这类的问题。当然,之前出过国的,办美签会稍微有优势一些。
准备材料:最重要的是填写,DS-160表格,这个其实不找代办公司的宝贝们可以自己进美签官网填写的啦,只是那个网站吧,要一步一步填写我是觉得很麻烦的。代办公司会发一个辅助材料清单,材料是要你自己准备的,除了辅助材料之外,然后去照签证照,代办公司会跟你说明确的尺寸啦,很方便,照好发给他们就好了。不过,最好照好看点,毕竟要用十年···辅助材料的话这里我就不列出来啦,总之就要证明,你不会滞留 美国 ,你在 中国 很稳定,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面签:面签是要去大使馆的啦, 安徽 地区是在 上海 面签,代办公司会提前跟你确定面签时间然后帮你预约的。我是提前一天过去的,第二天一大早就直奔大使馆。代办公司的人会在大使馆门口接你,然后再跟你对一遍材料。剩下的就交给你自己了,进去要安检、排队、确定预约、录指纹、面签。前面都还好啦,跟着前面的人做就好了。面签的时候就靠运气了,总结一下就是完全自信的态度,老娘在 中国 好的很,只是去 美国 度个假···大概就是这种心态吧···排在我前面的那个菇凉,面签官问她你去过什么国家, 巴拉 巴拉 说了一堆···说完,就被拒签了。我站在后面心一抖。到我的时候超级紧张,不过签证官问我的问题很简单,然后我也有之前的出国记录,所以超级顺利的就过了面签,当签证官说可以的时候,我说了句谢谢,转头就走了,生怕他把我的护照还给我。对了,顺便提一句,面签官是会说中文的,其实也不用担心英文不好啦,不过你要提到你会跟会英文的人一起去,不然他会觉得你在 美国 生存不了。当然,如果你会说英文是会加分的。
还有就是,办好护照之后要记得登记EVUS哦,不然去不了 美国 的哈。

关于机票

机票是提前三周买的,飞猪上直接定的,因为从 合肥 飞机票会很贵,所以我是选择了从 南京 走,然后 北京 转机,国航。很便宜往返一共三千多,两顿飞机餐,还有 哈根 达斯甜点,行李也是直接到 洛杉矶 不需要二次托运的,这个价格,算是不错了。选了夜间航班,在飞机上就是一直睡。从 北京洛杉矶 要12个小时,请一定一定带U型枕,不然你的脖子估计就废了(头等舱,商务舱就随意啦)···一般国际航班比国内航班的座位要稍微宽一点,但是还是很小的,所以,一定要提前值机啊,把座位选好,建议选靠过道的,出入会方便一点。

关于海关

第一次自己出门,所以尽量所有的事情都小心翼翼的。从 合肥南京 南, 南京 南到禄口机场、禄口机场到 北京 国际机场、 北京洛杉矶 。前后算下来,我大概花了20个小时在路上,总之很麻烦,当然了,面对我买的这么便宜的机票,我认了。
北京 之后,是要出境内关的。因为我的护照是芯片护照,所以直接刷一下就可以了。重点要说一下入境 美国 ,在飞机上会发一入境备案表(但是,没啥用,我填了,但是海关也没收我的)下飞机之后跟着人群到了入境口排队,要先去自助机上录指纹然后物品备案。因为怕被查,所以我带的东西很少,有茶叶和青花瓷杯,但是量很少,所以没有关系。反正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带东西了一定要备案,不然被查了不止要罚款还会遣送回国的。到了海关那他会问你一些问题:来 美国 干什么、准备去哪些地方、住在哪···类似这样的问题。对了,我英语超烂,所以,我是提前让朋友帮我写了一份清单,把这些问题列出来用英文回答好。然后打印出来到了海关那直接给海关。很顺利的就过了。然后因为坐的是 中国 国航,有单独的行李领取处,所以去领了行李就去过人工安检处,他会收走你在自助机上的备案条,然后看心情,心情好就直接放你走了,有的运气不好的是要去检查行李的。当然,我依然很顺利的过了。哈哈哈···

关于其他

关于行程
行程基本上是我自己定的,然后朋友也有给一点点建议,我自己也看了一些 洛杉矶 的攻略。
在这里提醒下小可爱们,出国玩特别是这种时差很久的地方,请多待几天,因为你也不知道你的时差要倒到什么时候。 比如 我···倒了一两天才倒明白,第一天到之后一夜没睡,前面两天也基本就是在混沌状态。

在洛杉
关于吃饭
怎么说呢,吃饭这件事我完全没有主导性,因为全程跟着吃,然后也因为时差休息不足,刚去的一两天也是完全没有胃口的,我只能说, 美国 吃饭···不便宜。而且不记得谁告诉我 美国 的麦当劳比 中国 的好吃,谁说的给我站出来,完全没感觉到好不好。在 美国 吃了:美式快餐、 韩国 料理、 中国 菜、 日本 料理 巴拉 巴拉 ,反正,我个人觉得吧,就还好啦,没有让人觉得特别惊喜的地方,但是···我这么好养活的人自然是觉得都挺好吃的,哈哈哈哈。

关于出行
全程自驾开车啦, 洛杉矶 的公共交通很不方便啦,公交车三十四分钟一班,不过可以用优步打车啦,建议自驾自驾自驾,这个真的没啥好说的。

关于住
全程住在哥哥家,省了一大笔钱,如果是自己过来的小可爱,建议多看几家酒店哦,这里不能给到太好的建议啦。

关于语言
这个,也没啥要说的,英语啦。遍地英语咯。反正因为有哥哥在,我全程是没有张嘴说过话的,哈哈哈哈。但是在回国的时候,过安检,在 美国 机场我把东西丢安检框里了,等我想起来的时候过了有二十分钟了,我又回头去找,在此谢谢有道翻译爸爸,我爱有道翻译。过程很混乱,反正最后我用蹩脚的英语和有道翻译找到了我丢的东西啦。

关于通讯
提前买的 美国 电话卡,TAOBAO就能买,我是多买了一天的,飞机着陆之后立马换卡,说一下,电话卡基本分两种,是 美国 两大通讯公司的,但是也还要多说一句, 美国 的信号真的是烂,市区还好点,去国家公园基本处于与世隔绝的状态。很多人会买那种移动WIFI,我不知道 美国 有没有,但是我依然觉得电话卡是最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