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五日游记
2019-09-05发布 8990浏览
旅悦Lv45

• 出发时间 2018-06-07

先普及一下 加拿大 的地理知识, 加拿大 最东端有四个省,它们是海洋三省+纽 芬兰 和拉布拉多。一般说 加拿大 的“海洋三省”指的是 新不伦瑞克省新斯科舍 省和 爱德华王子岛 ,为什么不把纽 芬兰 和拉布拉多合并一起称“海洋四省”?那就说来话长了……这里省略几千字。其实我的理解是:从地理位置上说,纽 芬兰 和拉布拉多跟海洋三省没有陆地或者跨海大桥相连,只有飞机和轮渡两种方式,轮船在冬季有几个月是停航的,不方便;从旅游的角度来说,一般人说去海洋三省,那就是开着车子在三个省之间随便走,如果要改变说法称“海洋四省”,会让人混淆概念,以为四个省挨一起呢,但实际上 纽芬兰岛 与海洋三省就相当于 新西兰澳大利亚 的位置关系。

行程路线制定

言归正传,去年6月,说了好几年的海洋三省旅游终于要成行了。我一直认为海洋三省距离 多伦多 不算远,直到做攻略的时候才知道从 多伦多 不停歇开车到最近的海洋三省中 新不伦瑞克省 的坎贝尔顿(campbellton)需要12个小时,算上交通和路上吃饭休息怎样也要15个小时。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往返的路上都在中间的 魁北克 市各住一晚上。其实也是顺便玩玩 魁北克 吧。

我们这次海洋三省+ 纽芬兰岛 的旅行是从 新不伦瑞克省 的坎贝尔顿市(Campbellton)开始,最后也是结束于该省的哈特兰廊桥处。大概是这样的一个顺序: 新不伦瑞克省 ➡️ 爱德华王子岛 ➡️ 新斯科舍 省➡️ 纽芬兰岛 ➡️ 新斯科舍 省➡️ 新不伦瑞克省 ,这个顺序确实是有些奇怪,为什么不先游玩一个省再到另一个省,而是要这么穿插着游?如果仔细研究地图,然后再看看个景点位置分布,从 多伦多 自驾去玩海洋三省+ 纽芬兰岛 ,这个顺序就是最合情合理的了。

这一篇游记要记录的是 新不伦瑞克省新不伦瑞克省 有几条著名的自驾线路,我们这次主要走其中两条,一条是 阿卡 迪亚海滨公路(Acadian Coastal Drive),另一条是芬迪海滨公路(Fundy Coastal Drive)。我们计划先走 阿卡 迪亚海滨公路,因此先是从 多伦多魁北克 城再到坎贝尔顿(Campbellton),从这里开始 阿卡 迪亚线,沿着最东边海岸一直玩到联邦跨海大桥旁边的Shediac镇。然后用半个多月先玩完 爱德华王子岛纽芬兰岛新斯科舍 省后再回到 新不伦瑞克省 走芬迪海滨公路,最后返回 多伦多

下面的每日行程是每晚将要住宿的城镇,以及大概要走的周围景点,每天开车时间尽量控制在6小时以内:
♦️Day1,Quebec( 魁北克 ):老城
♦️Day2,Campbellton(坎贝尔顿):Sugarloaf 山、Bathurst镇、Pabineau Falls瀑布、Pokeshaw海滩
♦️Day3,bouctouche:萨古尼村、Irving Eco-Centre生态中心
♦️Day4,St John:芬迪湾公园、 市中心
♦️Day5,St John:海边 圣安德鲁斯 、哈特兰廊桥
Day6,Quebec:水晶瀑布

打卡魁北克城

加拿大 有两个法定语言即英语和法语。 魁北克省 是法语区, 魁北克 城是 魁北克省 的首府,自然也是说法语的地方。虽然这里的人不太喜欢说英语,但是只要你诚恳的问问题, 魁北克 人也会热情的用法语腔调的英文回答你,只是我们英文也没那么溜,沟通起来还是有些别扭。

这个城市最热闹最吸引人的地方是老城区域,老城不大,一天足够仔细看完,还能悠闲的坐在路边餐厅或者咖啡厅小憩,感受这个城市带给你的小惬意。

每个酒店都会有旅游导游地图,下面图片里的景点都在导游图里面找得到。住的时候尽量选在老城附近,方便晚上出来看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