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北到西北,一路向西来看你-南疆之温宿大峡谷
2019-09-05发布 1466浏览
Lv37

走 独库公路 ,到达 库车 大峡谷时太晚,错过进入景区时间。为了弥补遗憾,我们决定游 温宿 大峡谷来弥补这个行程当中的不足。游完 库车 王府和大馕城后,我们开始往 阿克苏 方向行驶。而我们要去的 温宿 大峡谷就在去往 阿克苏 的路上。

到达温宿大峡谷

在 中国 新疆 阿克苏 也有一块外星球之地—— 温宿 大峡谷。 温宿 大峡谷位于 温宿 县境内 天山 山脉中段南麓前山区的博孜敦柯尔克孜民族乡境内,大峡谷距 温宿 县城 东北 约80公里,距国道314线26公里左右,总面积200平方公里。这里曾是通往南北 天山 古代驿路木扎特古道的必经之地,当地称之为"库都鲁克大峡谷",维吾尔语意为"惊险,神秘"。

温宿 大峡谷是2600万年前内陆湖泊沉积的地层。由距今一亿多年前的中生代的白垩纪,经过亿万年的洪水、雨水冲刷和劲风吹蚀共同作用而形成的。全景为岩盐喀斯特地貌和峡谷雅丹地貌为代表的地质遗迹和地质景观。进入景区,犹如进入了一片精美雄浑的自然画廊。峡谷 中山 壁岩层分布清晰,受挤压形成的褶皱,弯曲的线条十分清晰,断裂的岩石夹在山壁岩层中,在历经亿万年的风雨侵蚀后,形成了绝壁高耸、奇峰兀立、形态各异的奇特景观。

门票加区间车每人96元

相传玄奘先生西天取经时曾路过此地,这里也曾是通往南北 天山 古代驿路木扎特古道的必经之地,是旅游探险的好地方,因此又被称为“峡谷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