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之冬一人旅 plus 东京故地重游记(青森县立美术馆、teamLab、茑屋书店)
2019-09-05发布 3628浏览
懵小箱Lv27

• 出发时间 2019-01-24

年初突然有空档,于是临时起意想去 北海道 看雪,查了查机票……emmm……财力不允许我临时起意旺季去 北海道 。可是又不想浪费掉空档,真的想去 日本 看雪怎么办!自己做功课!查来查去,青森是个最合适的选择,那就去咯!

行程

Day 1  上海 —— 东京 ——青森
Day 2 青森(八甲田山)
Day 3 青森(浅虫温泉)
Day 4 青森( 青森县 立美术馆)—— 东京
Day 5  轻井泽
Day 6  东京 (TeamLab)
Day 7  东京 (茑屋书店)—— 上海

交通

JR Pass东 日本 铁路周游券5日券:1154元,基本涵盖东 日本 所有JR以及部分其他铁路。

如果你需要在 日本 境内选择 新干 线长途出行,且日常交通以铁路/地铁为主,可以查查路费,有各种的样的JR Pass供你选择。 比如 我买的东铁路Pass,青森到 东京 往返已经赚了,相当划算又方便。有效期内任选5天,每次进出闸机走JR Pass 通道 ,给站员看一下自己的Pass,当天第一次进闸机站员会盖章。

青森市——八甲田山:巴士
青森市—— 青森县 立美术馆:出租车。巴士时间间隔很长,会浪费不少时间。另外如果从美术馆出来后赶路赶时间,建议提前约好出租车,美术馆到市区的巴士间隔时间很长,并且可能会出现打不到车的情况。

住宿

青森市:小酒店单人间3晚788人民币
东京 :麻布附近的青旅,大宿舍一张床位3晚677人民币(住这里只是因为离 东京 塔近,出门走两步就能看到,步行距离10分钟到塔底。当然还有个原因就是没钱啦

青森之雪

来青森,主要是为了看雪❄️

青森的街头,天很蓝,雪很白。在青森的这几天,基本上每天都会下雪。但是温度比起 中国 北方的冬天友好很多,零下1-2度而已,穿一件南方冬天的大衣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