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D04 突泉-阿尔山-伊尔施)
2019-09-08发布 1367浏览
菜中菜Lv31

• 出发时间 2016-07-20

梦在远方——历史游记汇总(敬请点击以下链接浏览)

2016年7月23日,我们此次出行的第4天。今 天全 天赶路,早上离开 兴安盟 突泉 县,途径 乌兰 毛都草原、 阿尔山 市区,晚上赶到 阿尔山 伊尔施住宿,全天行车372公里。
  早上7点46分我们离开宾馆,继续沿省际 通道 (G111国道)北上。离开 突泉 县城不久,我们就进入 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 。刚开始天气还较阴,不久就放晴了,并且越来越好。8点50分在 乌兰浩特 西互通立交转入S203省道,路边有S203起点的牌子,路上方还有一个“欢迎您驶入G302线乌阿一级公路二期工程请注意行车安全”的大牌子,当时认为这条以S203为编号的省道,以后要改成G302了。但现在(2019年)从地图上看,依然叫S203,还是省道。
  这条S203经阿力得尔苏木到 阿尔山 段是条新路,老S203从 乌兰浩特 市区到阿力得尔苏木再到 阿尔山 (现在看高德、百度地图老S203省道好像已经改为S101省道),在这条路的东边。虽然现在这条S203也在改造,修复道,但现有道路路况也不错,不太受改造影响。
  今天的天气是越来越好,而路两边的景色也越来越漂亮,我们进入 科尔沁右翼前旗乌兰 毛都草原。此时车窗外是起伏的山峦、碧绿的青草、成群的牛羊、矫健的骏马、如洗的碧空、洁白的云朵……感觉只此这一路行程,这趟就不虚此行!我们不时停车拍照,后来美景实在是太多了,抬手一拍就是电脑桌面,停车来不急,就在车上直接摇下车窗拍。
  10点42分,看路边停有许多车辆,我们也停车玩了一会。这地方景不错,就是大逆光,拍照效果不理想(以下照片①②)。

乌兰毛都草原 点击查看大图

11点半,我们停靠 乌兰 毛都服务区休息,期间还航拍了一次,感觉还行,就是附近有施工,美感破坏了一些(以下照片①②③④)。这条路上的服务区都是统一风格,很干净也很漂亮,值得称赞。我国一般的地方除了高速公路很少建有服务区,这一条内蒙做的不错。

这草原的天气确实与众不同,在蓝天白云之下,一块黑云飘过来,说下雨就下雨,等这块云飘走了,又是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