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潮汕,从这里开始——揭阳旅游攻略
2019-09-08发布 18169浏览
我是小张哥Lv26

公众号:我是小张哥

本篇是小张哥的 揭阳 旅游攻略。

我们通常说的 潮汕 ,其实是指 潮州汕头揭阳 三个地级市,广义上的 潮汕 还包括 汕尾 市。小张哥此前已经写过 潮州汕头 相关推文,加上这篇, 潮汕 三市也算聚齐了。

潮汕之源

潮汕 地区虽然分为三个地级市,但三市语言、风俗习惯、饮食大多相同。 潮汕 人以善于做生意而出名,被称作“东方犹太人”。

潮汕 本地由于地少人多,过去有许多人辗转外地谋生。如今国内各 大城 市,以及海外都有他们的身影。关于这点有“三个一千万”的说法,即 潮汕 本地有一千万人口,有一千万人在国内其他地方,还有一千万人长居海外。

相比 潮汕揭阳 是个不太知名的城市。不过, 揭阳 这个名字可是历史悠久,早在秦始皇时期就设立了 揭阳 县。因此, 揭阳 可以看做是 潮汕 的发源地。

如今如果是乘飞机来 潮汕 ,那么你首先到的就是 揭阳 市。 揭阳 潮汕 机场是三市共用的机场,位置在 揭阳汕头潮州 市区中间,属于 揭阳

揭阳 美食: 潮汕 三市饮食相似,可参考我此前 汕头 推文。特别一提~虾蟹粥、炮台猫肉(介意请无视,反正小张哥也没去尝试。PS:机场就在炮台镇)

揭阳 特产:玉石制品、坪上绿茶、乒乓粿

交通提示

揭阳 的话, 潮汕 机场和高铁 潮汕 站均可。这两个地方都有前往 揭阳 市区的大巴,不过相比 汕头 ,车次要少一些。

此外, 揭阳 的公共交通较差,可能和本地人都不怎么乘公交有关。毕竟摩托一脚下去,全城15分钟可达。外地游客建议租车自驾或者打滴滴。

建议行程

揭阳 有一些历史景观,在 揭西县 还有一些自然景观。行程建议2天,如果只是逛下市区,只需一天即可。

DAY1
潮汕 机场- 揭阳 楼- 进贤 门- 揭阳 学宫-城隍庙- 榕江 音乐喷泉
DA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