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一日游
2019-09-09发布 2709浏览
彩虹Lv7

• 出发时间 2018-10-21

随着动车高铁的发展,承载着很多人梦想的绿皮火车已渐渐退出历史舞台。去年走过的宝成线已经停运,还没有来得及去感受的宝成铁路也消失了。今天再次坐上绿皮火车,感受一下慢节奏的生活。其实k字头列车已经不属于真正意义上那种没有空调,车窗也不上锁,旅客可以随意开关的绿皮火车了。K652( 南宁 - 兰州 )7:58由 重庆 北站南广场驶出,一个半小时后到达 武胜武胜 县隶属 四川广安 市,地处 四川 盆地东部,嘉陵江中游,川渝两省结合部,为川东门户。一日游 武胜 步行街、沿口古镇、融恒广场,龙女湖,特别是慢悠悠的行走在绿树成荫的滨江路上,嘉陵江风拂面,真好。人生需要这样慢下来,慢下来…

沿口古镇

武胜 火车站乘6路公交车,公交车上与当地人聊天也是出行的风格。4元车费半小时车程到达 武胜 汽车站时,我已对今天的闲逛行程有了大致的规划。考虑此行只是吃逛,舍掉去甜橙新村计划,坐公交车到步行街,穿过步行街下行来到嘉陵江边,右行就是沿口古镇。沿口古镇已人去楼空,只一、二家餐馆人气旺盛。当地人热情的推荐下,在一破旧店面坐下,点上粉蒸肥肠、红烧牛杂,再配上古镇豆花饭,共计49元已经是吃撑了。第一次吃红烧牛杂,非常耙软入味,粉蒸肥肠分量十足,也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肥肠。这二道菜虽同属川菜但不麻不辣不清淡,蛮特别的。还有那细嫩却绵实的豆花和红油蘸料接近我十几年来一直怀念的那长江边上小镇早豆花的味。从古镇午餐出来沿江而行,滨江路的尽头顺坡而上,就是龙女湖和 新建 的融恒广场。因对新修广场和商圈不感兴趣,于是重又走回 城南市 场。 城南市 场蛮大,物质丰富,吃穿行用之物品俱全,本人却喜逛当地农产品。在摆摊的柚子前停步,那柚口感极佳,2.5元一个的蜜柚足有3斤重。穿过步行街,四处找寻县医院附近的老字号猪肝面,可惜大门紧闭。遗憾中随便走进去滨江路口小店,猪肝面和麻哥面各要一两,味道也是非常的好。和 重庆 小面不同,这二个口味的面条都不麻不辣,但确实好吃,不输 重庆 小面,尤其适合不太吃辣的我。一两猪肝面分量十足超过二两 重庆 小面,6元的价格差点没让人晕倒,再次感叹小县城低成本的幸福生活。虽然景区宝箴塞、三溪影视基地和印山公园没去,但是 武胜 县大致的市容市貌已有些了解。带着品尝过特色美味餐饮的满足感,坐上了回渝的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