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城市之怡保,不仅仅是矿泉水
2019-09-09发布 736浏览
swjtu143007Lv25

• 出发时间 2019-09-07

交通

吉隆坡怡保 可以订火车票,但因为恰逢周六火车票没有了,只好在网上订的巴士票,票价25元。需要打印下来然后到汽车站换区车票。
吉隆坡 我是住在唐人街,那里有地铁直达南湖镇汽车站,网上很多信息说还要去kl转车应该过时了。从唐人街出发到南湖镇换好票我用了35分钟左右,供大家参考。
另外从唐人街去   地铁站白天用谷歌地图的路线,那条路线会经过一个大门,早晚会锁门,如果特别早或者特别晚的话不要用谷歌路线。我稍后会吧路线截图标出。
怡保槟城 的话可以订火车票,但我感觉汽车更方便,直接在 怡保 市中心的    车站可以买到去 槟城 岛上的车票,票价20马币,车程3小时。

市内交通

1. 怡保 的汽车总站叫Aman jaya, 吉隆坡怡保 的汽车都会停在这里,这里也有车去 槟城 。但这个汽车站距离市区有点远,到市区的交通方式可以选择grab,当地的人和汽车站的保安都让我打车去市区,不建议我坐公交,打车过去grab15马币,20分钟吧。汽车站到市区的汽车我看了下时刻表基本一小时一班,我11点半到的 怡保 只能坐12的公交,但路上遇到的人都不推荐我坐公交,很多人也不知道公交站在哪里,所以我就打车去的市区,后来我研究了一下,公交站应该就在你下车的地方。
2.市内交通:基本没看到什么公交车,不过 怡保 真的很小步行从新场走到旧场没问题,实在不行就打grab,一般也就几块钱人民币。

住宿

建议住在新场区东边,就是糖水街那里,旧场到晚上真的没啥人,新场这边还有些大排档和百盛购物中心。

0907 怡保

到了青旅放下行李就沿着谷歌地图的路线先去新场吃了豆芽鸡和央加角,我朋友说豆芽机贼好吃,这个真的看个人口味我觉得一般般。然后冒着烈日溜达着就去了旧场。
怡保 过去是华人下南洋挖锡矿的聚集地,后来随着规模越来越大 霹雳 州的州府也从太平市搬到了 怡保 市,这里的华人很多是客家人, 怡保 除了大部分是华人外还有很多 印度 人,马来人目测反而不多。
旧场顾名思义就是老城区,这里主要有二奶巷,白咖啡等。我去了旧场白咖啡店,味道还可以吧,消费在当地属于较贵一点的。其实我不太建议和白咖啡,因为我看到很多包装的配料表里都含有植脂末,很不健康,这里的白咖啡又很便宜,估计都是这种速溶冲出来的,所以尝两口就可以了。
另外 印度 区也在旧场,那几个茶室中午人都很多,傍晚就都关门了,所以可以选择午饭在旧场吃,晚饭去新场吃豆芽鸡。

怡保 还有一个闲真别墅,需要预约,我没预约但很幸运遇到了讲解员刚好在外面就帮我 约克 ,我觉得可以来参观一下这几年介绍了 怡保 和客家人开矿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