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二日游
山人本摄Lv9

• 出发时间 2019-08-26
  • 人物 其它

暑假末尾,想着学校该开学了,旅游景点人会稀少,遂计划8月27日去看看敖伦 布拉格 大峡谷,出发前一日做了出门准备,突然心血来潮要去路过的 乌梁素海 看看海子。于是26日下午四点多带上狗子们出发,加满一箱油一路奔了过去,到达景区已是下班时间,被景区大门挡在了外面。好在工作人员告诉我,再过一个测速区进村也能看到海子,大约走了十几公里,果然拐进了村子,开到海子边已是天色尽暗。海子边有不少 新建 筑,似乎是用来景区扩大。苇荡里水鸟叫声挺吓人的,并不好听[允悲]。岸边蚊子巨多,幸亏买了防蚊车窗。即便如此,车门一开一合之间,依旧钻进许多蚊子。手忙脚乱打了一通,死蚊子三分之二喝饱了血,不知是哪个狗子吃亏了[允悲]

乌梁素海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第二天,上午到达 磴口 县,在学生的引导下选了四处~三盛公水利枢纽~纳林湖~阿贵庙~敖伦 布拉格 大峡谷,开始了游逛。

三盛公 黄河 水利枢纽工程始建于1959年,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航运、公路运输、发电及工业供水,渔业养殖综合利用的闸坝工程。建成后的三盛公水利枢纽很好地发挥了调节水量的作用,根除了 内蒙古 河套地区的水旱灾害,成就了“ 黄河 百害,唯富一套”的经典,还发挥了防凌作用,促进了农业生产的发展;在沟通 黄河 两岸交通、保障下游用水等方面也起到了重要作用,三盛公 黄河 大坝使 黄河 两岸天险变通途;还保证了 包头 市的工业用水,不再因枯水季节水量小而影响生产。这也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特大型自流区源头枢纽工程、国家水利建设的重点工程,堪称“万里 黄河 第一闸”,“北方 都江堰 ”。

录了一段闸口 黄河 涛涛浪声,气势磅礴#😄  ***  复制此链接,打开【抖音短视频】,直接观看视频!

纳林湖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离开三盛公水利枢纽,我们又奔一下个景点——纳林湖

纳林湖位于 内蒙古 乌兰 布和沙漠 东北 部的 巴彦淖尔 农垦纳林套海农场,纳林湖是 巴彦淖尔 市著名景区,烟波浩淼,欧鸟盘旋,快艇飞驰,翠苇摆荡,青山绿水,交相辉映,让人仿佛置身于大自然的美轮美奂之境,素有大漠明珠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