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0日新乡南太行之行第1篇八里沟一日深度游,攀天梯看天河瀑布
2019-09-11发布 7048浏览
碧海银沙Lv45

• 出发时间 2019-08-10

前言

【前言】 新乡 南太行系列开篇之作。我知晓八里沟这个景区,得益于2013年五一期间首次云 台山 之行:一位 河南 游客告诉我, 新乡 八里沟景区是他觉得很好玩的景区,风景不亚于云 台山 。所以那次旅行,八里沟这个名字貌似很土的景区,从此给我留下很深的影响。五年前,也就是2014年5月31-6月2日我第一次去 河南 新乡 ,就先后游览了万仙山 郭亮 村和八里沟景区。可以说,这两个南太行景区巍峨雄伟、沟壑纵横的山貌绝对给人以震撼之美,八里沟绝对属于被严重低估的景区,毫不夸张的说,虽然现在只是4A景区,但远胜于内地众多5A景点。难怪《 中国 国家地理》曾经评价: 太行山 把最美的一段给了 河南 新乡 。而重新规划后的八里沟大景区,则包括了八里沟、九莲山、回龙天界山三个景区,所以这次之行,也算是我又一次怀旧和探新旅行,更重要的是,我通过游览这几个景区,知晓了如何串联起南太行户外大致线路,当然,我还意外地徒步登顶了南太行之巅十字岭!

具体行程安排
8月9日上午,乘坐动车到 新乡 东站,转车汽车到 辉县 再到八里沟景区住宿。
8月10日,9:00--15:40游玩八里沟景区6.5小时,九莲山景区附近住宿。
8月11日,8:30--15:30游玩九莲山景区7小时,8:30--15:30游玩九莲山景区7小时,景区内张沟村住宿。
8月12日,上午8:00--12:30徒步张沟登南太行之巅十字岭往返,下午休息,16:30--17:30徒步走回龙挂壁公路,回龙天界景区内住宿。
8月13日,9:00--15:00游玩回龙天界景区6小时,登老爷顶,下午返程。

景区简介

新乡 南太行】附 新乡 南太行主要景区分布图

【景区说明】八里沟景区包含八里沟、九莲山、回龙天界山三个景区,三个子景区相距很近,呈Y字形统称为八里沟大景区。2016年4月,  辉县 在上八里镇 新建 了一个八里沟旅游服务中心,距离真正的八里沟景区大约9公里,其中八里沟和九莲山景区紧挨在一起,而回龙天界景区距离八里沟九莲山大约4公里。游客可以在服务中心购买联票,也可以选择独立景区。

【特别提醒】游客自驾游是被时间限制,不能随意开进大景区区域,只能下车在这个游客中心再购买40元的车票,换乘景区大巴前往八里沟九莲山天界山等地,三个景区之间交通通用。以前游客还可以走回龙天界公路去 山西 省王莽岭,现在连自驾到天界山都不行了。不过在7:00--18:00这个时间段以外,自驾车还是可以开进去。

【八里沟景区】八里沟景区位于 河南新乡西北辉县 上八里镇,处于 太行山 南麓, 河南 山西 两省交界之处,距 辉县 市25公里、 新乡 市5042公里、省会 郑州 市110公里,总面积109平方公里。八里沟景区隶属于 新乡 南太行旅游度假区,属典型的南太行风光,是 太行山 水精粹所聚之地,兼有泰山之雄,华山之险,九寨、青城之幽, 黄山 、峨眉之秀,人称“太行之魂”。八里沟游览区分为桃花湾、天河瀑布、红石河等多个旅游景段,游览区全程以水为线,串联成秀美的山水精品画廊,区内百潭百瀑水连天,天河瀑布天连水。现为全国首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国家猕猴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 河南 省十佳景区,国家4A级景区。附景区景点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