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乡】羊山古镇国际军事旅游度假区
缤纷午茶Lv40

• 出发时间 2019-09-07

一、写在前面

羊山古镇国际军事旅游度假区,坐落于鲁西南 金乡 县羊山镇。度假区的前身为羊山烈士陵园,建在鲁西南战役遗址—羊山集上。景区很大,有四个大门,分别为王杰纪念园、羊山革命烈士陵园、鲁西南战役纪念园和羊山地质公园,其中前二个大门未开放,王杰纪念园与羊山革命烈士陵园已包含在鲁西南战役纪念园内,自驾导航的话可直接导航至鲁西南战役纪念园或羊山地质公园。其中鲁西南战役纪念园位于整个园区的东侧,羊山地质公园位于整个园区的西侧,两个园区相通,景区内有观光车可以乘坐。

二、鲁西南战役纪念园

1947年,刘邓大军率领晋冀鲁豫野战军一举突破 黄河 天险,挺进鲁西南地区,发动了著名的鲁西南战役,其中羊山战役是鲁西南战役中最为关键、最为惨烈的一场战斗。鲁西南战役的胜利为人民解放军挺进中原,跃进 大别山 ,把战争引向国统区开辟了道路,揭开了 中国 人民解放军从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的序幕,使 中国 人民解放战争从此开始了一个伟大转折,为夺取全国胜利创造了有利条件。
鲁西南战役纪念园就是在羊山战役遗址的基础上,以红色旅游为主,建有刘邓雕塑、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烈士公墓、碑廊、兵器园,以及王杰纪念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