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我们的丝绸之旅 新甘畅游(19)—在奎屯峡谷
2019-09-13发布 705浏览
蓝天白云Lv45

• 出发时间 2019-07-31

2019年7月31日。连续11天的 新疆 之行,真正体验到了全疆之大。我们的所谓 南疆 行,还是只走了 天山 南边一点的 库尔勒 ,还没有到 和田喀什 等地。就这样的话,平均每天乘车时间均在12小时以上。常常是晚上11、12点到达酒店,令人疲惫不堪。今天总算迎来了稍微轻松一天,也是最后一天有效行程。上午9点团队大巴出发,离开 精河 县向 奎屯 方向出发。下午2点到 奎屯 市区附近餐馆品尝了大盘鸡、红烧鱼等等丰盛午餐。午餐后来到 奎屯 南边的 奎屯 大峡谷。只见峡谷长长的谷肩沿南北走向展现眼前。谷底宽约100多米,向上的峡谷之间最宽处有300-400米。一条谷底公路盘延而建。从谷底到谷肩高约200米。整个山谷呈黑褐色,一条条沟壑深深嵌刻在绵绵的山谷上,仿佛是一个百岁老人面部历经的沧桑年轮。这不愧是大自然千百万年的杰作,由 天山 雪水消融后冲刷而成。
细细观察,发现谷壁很陡,沿谷旁到处都是断崖,既奇特险峻又错落有致。只见远处雪山近处峡谷、草场、流水向辉相映,巧夺天工,构成一幅美丽画图。
抬眼望去,只见远处空中一个红点,用随身携带的俄式望远镜细看,原来是景点管理处邀请的著名高空探险家、 新疆 钢丝王子阿迪力身穿红衣,手执平衡棒,在两个河谷间的钢丝上表演行走钢丝!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们可以一饱眼福了。在仔细看了这个真人秀之后,由于时间关系,只能匆匆登上大巴。结果不小心还弄丢了遮阳帽。
我们在晚上9点15分到达这趟 新疆 之旅下榻的五星级酒店— 乌鲁木齐 市华凌美爵大酒店,也是全疆行中最好的酒店。这次12天11夜的 新疆 之行将在明天早餐之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