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D18 鄂温克族自治旗红花尔基-霍林郭勒)
2019-09-14发布 822浏览
菜中菜Lv31

• 出发时间 2016-07-20

梦在远方——历史游记汇总(敬请点击以下链接浏览)

2016年8月6日,我们此次出行的第18天。今 天全 天赶路,早上离开 鄂温克族自治旗 红花尔基,晚上赶到 霍林郭勒 住宿,全天行车528公里。
  8月6日早上起来看天气依然不好。8点半我们离开宾馆,先到红花尔基樟子松国家森林公园看了一眼。公园总面积6726公顷,有 亚洲 最大、我国唯一集中连片的沙地樟子松林带,以四季常青的沙地樟子松和草原湿地景观为主。因为天气不好,我们也是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就没有进去,直接赶路。

红花尔基樟子松国家森林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5日晚上我们快到红花尔基的时候,看到路边的景色很美,今天这段路上景色一般。遇到了一片向日葵有点感觉,停车拍了几张照片(以下照片)。

走了没有多一会儿,看到路边有好几个这种野生小动物(以下照片)。大约三四十厘米长吧,我们都不认识(有认识的告诉我)。它们也不是特别怕人,行动不是特别敏捷,有的直接在路上行走,我都怕过往的车辆会压着它。

沿着S202省道前行,9点36分来到一个叫海勒散布郎的地方,路边草场不错,远处还有河流,有好多牛羊在吃草,许多车停在路边拍照,我们也拍了几张(以下照片)。

10点40分来到S203省道,拐向去 阿尔山 的方向,这条路7月26日下午从伊尔施去 新巴尔虎左旗 时走过。10点56分,过罕达盖收费站十来分钟,遇一处风景不错,虽然天气不好,但我们还是航拍一次。以下照片①为手机接片,其它照片为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