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磊溪
2019-09-14发布 1024浏览
祖炳Lv23

• 出发时间 2019-09-14

早八点半与整天吵架的陈警官,一起坐上小谢的车沿316国道到水口、雄江路段,陈说要带我们去一个很好玩的地方,地名等却忘了,小谢好脾气在国道 福州宁德 交界处一直来回开,大约一个小时才找到梅台村的磊溪。
    沿着峡谷逆流而上,五色蝴蝶在漫舞,自由的鱼儿在清澈的溪水中愉快地穿梭,水声潺潺,我们寻找着支撑点奋力攀爬,峡谷落差大,不到百米皆有一瀑布,在激流险滩中,我们忘记了器喧与恐惧,流着汗水与这罕有人去的山水融为一体。
    约二公里,至平缓处,沿水泥小径到国道边停车处,过桥至对岸,在只有三米宽的小路开车到梅台村, 闽清 农村的房子有点像旧时的学校,房间前面都有长长的走廊,这个村子有三四幢长长的土墙房子,静静的,地上倒是也扫的很干净,据说有一百多人,但没见到超过五个,可能是出工或进城……
    返程在水口吃饭,点了闽江鲶鱼汤、红烧牛肉、干锅鱼肚、马蹄笋、红烧芋子等菜,国道人少,老板不请厨师,自己煮,菜上得慢。
    人很累,但磊溪景色还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