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贯俄罗斯的火车自助游(五) —— 伊尔库斯克——新西伯利亚
2019-09-15发布 1749浏览
山边人Lv31

• 出发时间 2019-07-29

第二段火车旅程: 69次列车。8月1日16:38伊尔库斯克发车,8月3日凌晨00:06到达 新西伯利亚 市。

因为没有买到从伊尔库斯克直接到 叶卡捷琳堡 的车票,只好到 新西伯利亚 转车10小时,坐从 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 的列车,这给了我们几个小时可以看看 新西伯利亚
       从伊尔库斯克到 新西伯利亚 坐的69次( 赤塔 —— 莫斯科 )快车,是这一路坐过的最差一趟车,也许是头天下过雨,车窗很脏,车上的设施很陈旧,噪音也很大,没有空调,热得够呛,只有隔一个窗有一条小小的窗可以打开一点点,向车厢内吹进一点风来,大家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只有互相鼓励,坚持,再坚持,总会过去的,终于熬到了晚上,车内随着外界温度降低而不再热了。凌晨00:06到达 新西伯利亚 站后,找到了相当于软卧候车室的休息室,每人付了900卢布,洗了澡,好好休息了一晚。

火车沿线仍然是西伯利亚大平原,但是,村庄多了,树木也多了,更加多的是大片的湿地、大大小小的河流和湖泊,越往西走,越发现 俄罗斯 的水资源是相当丰富的,几条大河从南向北穿过西伯利亚大平原和 东欧 平原流向北冰洋,星罗棋布的大小湖泊和水库点缀着 俄罗斯 大地,一路上见了无数处这种湿地和水景景观。

一路上都能看见铁路维护人员在铁道旁辛勤的劳动,但巨大的维护、保养工作量只能保证铁路的正常运行。估计这条铁路每年都会因为极度的寒冷、冰冻和洪水而增加额外工作量或使铁路遭到局部损坏而影响铁路的正常运行。

在一个看似小车站(阿钦斯克Achinsk)的小车站,看见老太太推着像是卖冰棍的小车,但买的却是自己做的煎饼或叫有芯面包,顷刻卖光,我也买两个尝尝,还不错。

俄罗斯 的铁路运输是非常繁忙的,仔细分析就可大约意识到, 俄罗斯 的冬天很长,冬季的运输如果用汽车是很难的,路程长,一路上的村镇少,加油和补给都很困难,造成了大量物资依靠铁路运输的局面。这一条西伯利亚大动脉上的火车很多,几乎是一辆接一辆的,铁道线,编组站很多,全俄的铁路只一家 俄罗斯 铁路公司在运营, 俄罗斯 铁路公司是全世界三大运输公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