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瑶族自治县:我不想仅仅是个旅程落脚点哦
2019-09-16发布 2168浏览
King of AmyLv43

2019年暑假的 湖南 永州 之旅,解锁了许多我活了半辈子也没听说过的地名、景点,一路诗情画意,收获满满(详见即将于10月初推出的游记《新 永州 八记》)。 富川 瑶族自治县也是在地图上发现的“新大陆”——不想第一天赶路太辛苦,于是在抵达 永州 之前找了这里作为住宿点。
        由于行程不太确定,对于 富川 的功课做得相当有限,仅仅知 道县 城里有座古明城。到达 富川 时也已经是下午5点多,第二天的行程又确定了是上午先到秀水状元村然后再赶到 永州 江华 县,所以留给 富川 的只有一个傍晚和一个清晨。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们有的放矢地把古明城和瑞光园这两个最成规模的(我觉得应该也是最好的)景点都比较细致地走了一遍。对比周边一众在旅游界名声在外的大佬们(西有 桂林阳朔 ,南接 黄姚古镇 ,北通 永州 诸县), 富川 这些景点可谓名不见经传,但细细品味之下,倒是非常庆幸选择了这个落脚点,为此次旅程开了个好头。

回澜风雨桥 点击查看大图

按着导航,从高速进入县城没多久就会来到古明城的南门(向日门),门外的摊贩没有其他点评里说的那么夸张,但想拍到一幅干干净净的城门全景还是蛮难的。想上城楼,却发现锁住了,估计不是因为时间太晚的原因。城中的房屋有部分已经重修过,留下古旧的东西肯定越来越少。十字主路都是铺的鹅卵石,很有味道,但也有些路面在重新翻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