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淀中秋二日游(北京自驾出发)
2019-09-16发布 3466浏览
爱旅行Lv26

一直就听说了 白洋淀大名 ,但总没有机会去见一趟,于是决定中秋去一趟。本来是打算坐动车去的,但是一查发现已经没票了,后查了一下路程,单程150多公里,就决定自驾前往。
        提前做了些攻略,先奉上。
        一、 白洋淀 是一个大型浅湖泊生态系统,里面有很多村庄(岛),有的岛通了公路,有的岛只能通过水路上岛。中秋选择 白洋淀 ,虽然荷花基本谢了,没啥看的,但是也有好处,一是人不太多,二是玩起来不晒,三是蚊子没有夏天多。
        二、交通: 北京 站有往返 白洋淀 车站的动车,时间也比较好,但是车票要提前买。自驾的话 北京 四环内过去在150多公里,不堵车单程2小时内肯定能到。
        三、景点:有很多个景点,代表性的是荷花大观园,其他的还有异国风情园、嘎子村等,入淀费40,荷花大观园50,其他门票20-40不等,还有船费等,一趟下来不便宜就是。另外还有的就是包船去野淀摘莲蓬什么的,80/小时,2小时起订。
        四、住宿:如果想多玩一天,可以选择住一晚,我找的是王家寨村望月岛4号院农家乐,中秋假期算不上旺季,住宿多在120-150一间,但似乎都形成了一种规律,150/人/天,包三餐,小孩不算钱。

D1:野淀游

在家吃完早饭后出发,根据农家乐老板发的停车场位置。下高速后给老板打电话,老板 会安 排船老大来停车场接。本来以为停车免费,或者算在老板的住宿费里,实际上要单付,这个你要提前跟老板确定好。停车20。船老大接上我们后带我们上船,大概15分钟就开到岛上码头,老板会来接,但是船费要给船老大,同样是20

坐船15分钟后就到码头了。放下行李,要去村委会刷一下身份证登记,然后岛上逛了逛。

白洋淀望月岛 点击查看大图

可以看到荷花基本凋谢了,荷叶也枯萎的差不多了。

这个桥连接对面的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