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贯俄罗斯的火车自助游(七) —— 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
2019-09-16发布 1046浏览
山边人Lv31

• 出发时间 2019-07-29

第三段火车旅程: 99次列车,8月3日10:08 新西伯利亚 发车,8月4日凌晨05:04到达 叶卡捷琳堡

上午十点,我们利用了短暂的几个小时浏览了 新西伯利亚 街景后,又登上了火车,开始了第三段火车之旅。从 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 ,火车要经过 鄂木斯克 、秋明等城市,驶入 俄罗斯 中部 大城叶卡捷琳堡

我特别观察了一下,从 新西伯利亚 开始到 叶卡捷琳堡 的西西伯利亚,至少在铁路两边的目所能及的地区,西西伯利亚就像一个平整的大板块,从上午10点火车开出一直到晚上10点看不见外面为止,这一带的地形地貌就没有改变过,窗外的景色始终就是那样,草原、平地、河流、湖泊、湿地,间或一些树或树林,零零星星的分布着一些小村庄和城市,估计会一直到明天早上,到达 乌拉尔 山边为止。

上午10:08,火车从 新西伯利亚 车站开出,十几分钟后,火车跨过 俄罗斯 的又一著名大河:鄂毕河。

从这条铁路上,我们在伊尔库斯克穿过第一条大河安加拉河,在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 穿过第二条大河叶尼塞河、在阿钦斯克穿过第三条河流丘雷姆河,再经 马林 斯克抵达 俄罗斯 工业重镇 新西伯利亚 ,在 新西伯利亚 穿过第四条大河鄂毕河,在 鄂木斯克 穿过第五条大河额尔齐斯河后直奔 乌拉尔 山脉。

10:23,火车开出 新西伯利亚 市15分钟,城市郊区。

下面一组是上午11:30左右,即离开 新西伯利亚 1小时后铁路沿线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