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陈情令》拍摄地螺丝壳-总阳瀑布,详细攻略,无收费项目
2019-09-16发布 5420浏览
流云海峤Lv11

• 出发时间 2019-09-16

如何前往(图片都在后面段落)

1.自驾游:(开车不超过1小时,要看司机车技,山路开慢点) 都匀 市区导航搜“总阳”。按着导航走——先一路从 都匀 西出口附近爬坡经过螺丝壳,往高寨水库方向走,到总阳民族村,往村里一直开,会有一颗 大树 ,有停车位。沿 大树 的小路走20分钟就到了。

这是最佳游览方式,因为景区都是没有开发的,除了自然天然美,没什么服务。
(后面会沿着这条路线附图)

2.包车路线跟自驾游一样
3. 都匀 客运总站坐毛尖镇方向汽车,路上随时可以下车。
①到螺丝壳下,欣赏一下芦苇风车,沿着高寨水库步行过去。但是比较远,得走两小时吧,有点累不建议。
②到高寨水库下,沿水库公路走,约5公里,也远
③到摆忙客运站下。看看有没有摩托过去。

4.走上去
能走上去的都是汉子! 我几年前不知道有多远,听别人说螺丝壳挺近,就和朋友带着干粮试着自己走到螺丝壳去,结果走了一个多小时还没爬上去,还好当时有家庭出游的面包车路过,主动停下来捎了我们一程,当时才知道,自己爬上去估计得2-3小时,体力全没了,路上景色初看美,看久了也腻呀。实在太感谢路过的车了了!那次上山和下山都没车。都是路过的面包车(不同的车)免费载我们的。
冬季的螺丝壳上山 通道 因为凝冻路面结冰会封路,但是冬季的螺丝壳最美,所以冬天也有人纯走路爬上去玩的。

我们去玩的时候,停车收费的人跟我们说,《陈情令》大结局那个瀑布总阳当地人才找得到,没有路的,而且走得挺远,得两小时左右,这里就没去了。(曾经想夏天爬 都匀 的蟒山,后来在山里转了一天,也没找到路爬上去 千万不要盲目挑战天然的野外,而且还是杂草丛生的野外!手脚会被茅草割出无数的血痕的)

注意事项

1.夏天来一定注意防晒,高原高山太阳狠毒。(我以前还算阴天吧……玩了一下午,回来晒脱皮了
2.带上伞,随便啥伞吧,山上天气多变,很可能遇到雨雾天。
3.山上气温比较低,还有风,总体比山下低5-10℃。带个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4.总阳有很多农家乐,有喂养的竹鼠。吃得惯不怕的人可以吃,也有茶叶炒蛋等特色菜。打算玩一天的,螺丝壳和总阳都可以吃饭
5.有民宿,自驾游半天足以游玩回城吃好的住好的。当然喜欢山里的也可以住,民宿本身没啥特色,条件肯定没有市里好。但是住在山里,早起开窗呼吸新鲜空气,眺望山景,山里早晨还有雾。会很美!

沿途风光

一路上山都是弯道爬坡路(连导航都会说“前方连续大拐弯,就是很弯,特别弯,弯的要死的那种 ”),但是路面挺好,没开过山路的开慢点哈,人都说 贵州 司机去到全国随便开车。哈哈
路边全是美丽的格桑花

沿途都是茶山,产全国十 大名 茶—— 都匀 毛尖(在 巴拿马 万国博览会获过金奖的,毛主席亲自命名的好茶),外地游客可以去 都匀 市区百子桥头(靠南那边)那条街买点带回去,都是摆摊形式。价格从几十到几百不等,独芽的上百,叶子几十一斤。 都匀 到处都是茶叶店,这些茶叶去店里买能上千一斤。本地人都是在那儿买,当然你得会喝茶,会还价,基本对半还价吧。我们自己喝的茶一般喝老树茶,几十一斤,便宜,味浓。送人选独芽茶,芽型越好看,越贵,味道相对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