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山卡拉 | 阿利坎特 ·「纪念碑谷」访海录
野生小陈Lv11

• 出发时间 2019-02-05
  • 人均费用 20000

阿利坎特 (Alicante)是布兰卡海岸有名的度假胜地。
庆幸的是当时正好是淡季,人并不多。
夜晚漫步海边,听着海浪声,看着沙滩上被灯光拉长的影子。
地中海 气候温和又湿润,空气的味道应该是新鲜清凉的冰镇百香果,酸口带甜。

在特别安静的环境下人类容易衍生出好多细细碎碎的念头,关于人生,关于一切虚无飘渺的东西。
但是你看着这片海就会突然放心了——
别慌,月亮也正在大海某处迷茫。

在前324年, 希腊 人将 阿利坎特 命名为“Akra Leuke”,意即“白色的山峰”。前201年 罗马 人入侵,称它为“Lucentum”,据说汉尼拔曾将其战象卸于此。718年至1249年,摩尔人管治。1265年被阿方索十世占领,将它并入 卡斯 蒂利亚王国。1304年并入巴伦西亚王国。1709年及1812年被 法国 围困,1873年又被喀塔赫纳的联邦主义者所困。
在这段不被历史洪流惦记的内战中兜兜转转, 阿利坎特 是其中一个最后期被弗朗西斯科·佛郎哥攻占的城市。在与时间相背的横向维度里,它拥有一片漂亮得可包容一切不安的海域,现实版「纪念碑谷」红墙,以及一些我怎么也吃不惯的火腿片。

在所有 西班牙 城市中, 马德里巴塞罗那 的生活成本较高,因此那些计划在 西班牙 长期居住的人很多都会选择 阿利坎特 作为他们的目的地。
就算是工作日,也会看到在海滩上有非常多人躺着,当地人都非常友善,大概是因为比较山 卡拉 ,虽然是旅游城市,但几乎不怎么见到亚裔面孔,更多是周边发达城市周末会选择的度假胜地,算是一个没有怎么被mark的宝藏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