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带着老李和小李的半环岛九日自由行
芃.北京Lv24

• 出发时间 2019-07-16

毕业旅行

熬过了艰苦卓绝的六月七、八号;抗住了查分数那一刻的极速心跳;经历了报志愿时候的彻夜思虑;终于盼到录取通知书到手的那一天,无论成与败,高考都已成过眼云烟,总算可以踏踏实实的开始我们的毕业旅行了------
    关于这次毕业旅行,曾经有过很多个预案:最初的想法是去 云南 ,这是我内心最向往的,带着小李再一次踏上彩云之南的旅途,但老李的假期一直悬而未决(后面虽然假期定了可人家却说对 云南 不太感兴趣),小李又坚决不参团,只我们母女俩去 云南 自由行的话,心里还真的 有点慌。后来又决定去 福建 ,那里相邻的城市和景点间几乎都有高铁相连,交通非常便利,我也去过,相对比较熟悉,但是发小一家比我们早出发一周,一路上一直在反馈 福建 大雨不断、道路塌陷------于是这个计划也放弃了。思来想去,能够比较舒适的度假,也能欣赏些不一样的风景的地方: 海南 吧,虽然七月流火,但有海风徐徐,老李的假期确定我们也可以租车,再说十年前我也是七月去的 海南 ,并没觉得有多么酷热难耐。于是,订机票、酒店,看攻略,租车------我,带上见过的大海仅限于 青岛秦皇岛 的老李和小李,开启 了自驾环 海南 东段的毕业之旅。
    关于路线:出发前看了一些 海南 旅行的攻略,环 海南 岛全岛的话,一是时间比较长;二是西段道路没有东段好走;所以就选择了 海口 进岛经 文昌琼海万宁兴隆陵水三亚 出岛的最常规东段线路,这样九天的假期,每天都不必长时间赶路,可随意选择中途的停靠点,比较的轻松惬意。
    好了,下面就开始我们的海岛旅程------

七月十六日:海口

早八点的航班,抵达 海口 时正是中午,扑面而来的潮热气息和随处可见的椰子树提示着我们已进入热带风情中。第一件事就是去取车,神州租车: 海口 取车、 三亚 还车,雪佛兰迈锐宝XL三箱,八天共计2808元,主要是异地还车真贵啊——844元,不过为了出行方便,不在大太阳下体会打不到车的焦急,还是忽略不计了吧。提到的是辆新车,真的够新,里程表上显示的公里数是:40------唯一的缺点是,车里有味道,所以前面几天我们都是开着空调然后再开着车窗的。
    今日的落脚地,选在了 海口 万丽酒店。虽然离市区不近,但楼下就是泰迪熊博物馆、观澜湖度假区,离冯小刚电影公社也很近,吃饭什么的都很方便。
    老李和小李,一进房间就被眼前开阔的大片绿色吸引------

海口万丽酒店 点击查看大图

酒店外的风景确实不错,让人心情一下就舒畅了很多。

蓝天、白云、椰树、一望无际的大海------ 海南 标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