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北陆升龙道8日

9.20 金泽一日
9.21 返回 上海

交通提示

因为 名古屋 打过卡了,这次进出都是小松机场。其实 上海 出发游升龙道选择很多,有 名古屋 ,小松,富山三个机场。一般都是选择 名古屋 。这次的经验是可以选择小松和 名古屋 分别进出,比较合理方便。

升龙道的交通,我推荐JR PASS……我买的是5日券,值回票价,而且便利。至于另一个北陆巴士券,虽然便宜,但是覆盖面不如JR券。除了去奥特莱斯,没有额外交通费。

小松机场来回金泽都是买巴士票,单程1130日元。

金泽巴士一日券,还不错,可以去所有景点。但是要注意,西面去山田电机和唐吉柯德是不包含在内的,所有景点都在东面,这和其他 大城 市一日券不同。

其他城市都很小,11路足够。高山市连巴士都没。

另外就是从高山去了北陆唯一的三菱,奥特莱斯,这个也是要自费买票。金泽,富山有免费接驳巴士,但不是每天有,要查好时间。

最后注意,JR Pass的线路限制和次数限制,麻烦票后一定要仔细阅读上面的细则。

住宿

这次住宿没有特别选,尽量靠近JR站就行,因为方便……
但是下吕选的是知名的水明馆,含早餐。其实也不是很贵,可能是因为淡季吧,旺季根本订不到。毕竟是天皇,名人住过的,的确很有特色,观景温泉池,露天温泉池,大大小小有4,5个温泉。还有跪式服务……酒店还是第一次遇到
然后是金泽的酒店,三天换了三家……因为同形基友失误。好在三家都有泡澡堂子。尤其是Dormy Inn,晚上饮料和酒两小时畅饮,宵夜拉面畅吃……
其他几个酒店就是图方便,没啥。

吃什么

金泽:海鲜饭,寿司,刺身……因为靠海,这些是最新鲜最好的。吃了几顿,最好吃的是近江海鲜市场的东西,尤其是当地特色喉黑鱼,鲜美无比
还有必吃的金箔冰淇淋,就是装个b。

高山:还用说吗,飞弹牛肉啊,还必须是A5级的烤肉……入口即化,人间美味。还有牛肉寿司别忘了

富山:也是靠海吃鱼,寿司也是特色

总之,吃就靠马蜂窝,大众点评,不会遇到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