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欧罗巴(10-绕回德国准备回家)
2019-09-22发布 499浏览
JOOLv45

• 出发时间 2016-01-29
  • 人物 带孩子
  • 人均费用 20000

回到德国高速不再限速

再次驶上 荷兰 宽阔的高速公路,一路向东南。原先导航规划的路线会经过杜伊斯堡- 杜塞尔多夫 一线,但我调整了路线,希望从比较靠南的 亚琛 附近经过。
亚琛 ,曾经有某 上海 球员在此踢球所以关注过。 德国 名城,位于 德比 荷三国交界处。许多 亚琛 人住在 德国 ,工作在 荷兰 ,购物在 比利时
也有说法是:住在 德国 ,购物 比利时 ,想抽点什么就去 荷兰
从地理位置来说, 亚琛 位于 欧洲 大陆的正中心,号称“ 欧洲 心脏”,公元800年查理曼称帝后将帝国首都定于此地。
为了纪念查理曼大帝的丰功伟绩,世界上每个人,包括你我他,都在以一种特定的方式纪念他老人家--捧在手心--查理曼大帝是扑克牌中红桃K的原型。
查理曼帝国后来分裂成三大块,基本就是现在的 德国法国 以及 意大利 。所以 法国 从历史传承来说,也有日耳曼的血统。大 巴黎 的球队,为什么名字是 巴黎 圣日耳曼, 巴黎 -圣-日耳曼,与历史上的查理曼帝国有没有一丁点的关系?

(查理曼大帝与 亚琛
亚琛 以温泉闻名于世,建有众多的温泉疗养院。
最初我在计划 欧洲 行程时,并没有一开始就把 巴黎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 都列入,而是预备留着下次再去的。
所以,当初的路线规划,最北就是 亚琛 ,住一晚,然后到附近的 马斯特里赫特荷兰 )以及 列日比利时 )转一圈就可以了。
尽管我有意识地往南走,手机选择的最优行车路线还是没有经过 亚琛 ,而是从芬洛附近出 荷兰
回到 德国 ,马上加速,之前 荷兰 这么好的路况,限速120码真的要把我憋坏了。
此处需要提一下我们所租用的福特蒙迪欧。行车时,行车电脑随时根据所处方位提示限速, 荷兰 境内,路况再好也只有120码;但是一到 德国 ,仪表盘上的限速指示灯就不亮了-- 德国 高速基本没有限速,有本事随便开。
当然,某些路段还是有限制的,司机往往来不及看清楚路边的指示牌,此时行车电脑及时亮灯提醒还是非常有用的。
行车电脑还有监控司机疲劳程度的功能,感觉有点高大上。也许国内高档车也有,但我之前没有开过这样的车。

(风车村与大西洋近在咫尺)

荷兰 路况好,但是限速120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