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凤山——畅游广西凤山三门海
苦尽甘来Lv8

• 出发时间 2019-08-19
  • 人物 带孩子

凤山 ,一个秀美的小县,地处 广西 西北 部,在这里喀斯特峰丛随处可见,毫不夸张地说,这里是真正的“开门见山”。就连县城,也只能建在一个狭窄的群山环抱的坡立谷里

2019年8月19日,应朋友黄老师的邀请,我们两大两小共四人来到了 凤山县 。看,这是我们住的酒店,目前全县最高级的酒店,在房间里看,屋前是山,屋后也是山,开门见山,开窗也见山,反正方圆百米全是山,平地少得可怜

有朋自远方来,搓一顿是必须的。令我出乎意料的是,饭桌上还有另外三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两年前在 西藏 阿里 与我有过一面之缘的路人。说到这里不得不提起这个故事,当时我和友人开着越野车在 西藏 阿里 的泥坑路上行驶,由于前方路太烂,堵车了,我们便下车透透气。这时候发现不远处有一辆号牌为桂xxxxx的车,车上走下4位男士。我同伴说:“你看,你们 广西 老乡……”他乡遇老乡,两眼泪汪汪啊!就这样,在短短塞车的十几分钟,我们拍了合影,留下了联系方式。今晚,他们四人:黄老师+另外三人一起出现在我眼前,令我感叹世事神奇、缘分奇妙

当晚的接风宴,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道当地土菜:豆腐圆。一个豆腐圆有小孩的拳头大,味道鲜美

在炎热的盛夏,能看到雾海的地方并不多,但 凤山 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为了能让我们欣赏到 凤山 壮观的峰丛雾海,黄老师决定带我们上山顶露营。说到上山露营,我心里是发怵的,因为我很怕黑,对黑暗的山峰更是充满恐惧,但对于小朋友来说却是异常兴奋和期待。当我打退堂鼓要改变主意的时候,小朋友的眼泪像串珠一般落下,我心软了。最终,孩子的眼泪战胜了我的恐惧,我硬着头皮答应上山露营,这大概就是为母则刚的最好诠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