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本地人一样玩转苏黎世,该怎么玩?
2019-09-23发布 2079浏览
苏黎世旅游局Lv27

从面积和规模上来看, 苏黎世 并不算一座很大的城市。但对于游客来说,如果你没有做足功课,就很难脱离走马观花般的游览。像本地人一样get√这座城市的精华,就需要花一点功夫了。

想要融入 苏黎世 人的日常生活,除了到必去的景点打卡之外,必定离不开咖啡、音乐 和美 食,以及一些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小众玩法。想体验到多数游客没机会体验的这些精华,在没有当地向导带领的情况下,都要费一点功夫了。如果你有心,不妨试试下面这些推荐:

观光篇

1 Polybahn红色小火车
如果你细心,一定会注意到这辆开往山上的红色小火车。这就是 苏黎世 市区内最著名的Polybahn,它连接 苏黎世 Central Square和ETH主教学楼,距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最初修建的目的是为了方便ETH的学生上山,如今已是 苏黎世 一道小而亮丽的风景。

Polybahn的运力十分有限,每趟车最多只能运送50个乘客,单次旅程也仅仅需要100秒钟。其实Central Square上山到ETH,步行也仅需10分钟左右,但Polybahn每年居然有超过200万人次的乘客总量。不得不说 苏黎世 人对这辆红色小火车还是有情怀的。单程仅需要1瑞郎,持 苏黎世 卡可免费乘坐。

2 Niederdorf
严格来说,Niederdorf算不上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小众景点,但如果你和朋友一起来,这里也是必须要逛的地方之一了。Niederdorf是 苏黎世 老城区最著名的一条小巷,紧邻班 霍夫 大街和 苏黎世 湖,这条由鹅卵石铺成的步行街,白天是购物者的天堂,众多精品店隐藏在纵横交错的街道当中。到了晚上,则成为了夜生活的好去处:酒吧、餐馆、多才的街头艺人把这里变成了休闲的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