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巴厘岛的古老村落,发现了来自中国的土地公、财神爷和黑白五常
2019-09-23发布 300浏览
巴厘FunLv11

印度尼西亚 过万群岛中, 巴厘岛 一直以它无可替代的热带风光、沙滩、海浪等独有的度假风情,每年吸引着世界各地数以亿计的游客观光。

而藏在这座岛屿中的瑰宝之地,很少被游客发现的,是岛屿北部数千平方公里尚未被开发的广袤山地。在热带雨林的层峦叠嶂之间,隐藏着众多神秘的古老村落、庙宇,当地居民依然保有着他们最原始的生活、祭祀方式,以及全世界保存最为完整的当地传统文化。

巴厘岛 市区 登巴萨 驱车55公里,来到 巴厘岛 北部的山中村—— 金塔 马尼村。由于地处岛内 东北 部,海拔较高,三面环山,走在路上,不知不觉就有一种踏在云间的感觉,视野常能与山云平行。村子东部由于火山口积水,形成了岛内最大的内陆湖泊——巴杜尔湖,云海与湖水相接,相传湖水女神 Dewi Ulun Danu 曾在这里休养生息,像是一块从天而降的神灵之地。

据史料记载,早在南宋时期, 金塔 马尼村的 巴厘岛 Jaya Pangus国王,就在这里迎娶了来自 中国 的Kang Cing Wei皇后,这是 巴厘岛中国 之间最早的通婚往来记载。这段历尽数百年的爱情故事,时至今日依然在民间广为传颂,并无数次登上 巴厘岛 传统剧目的舞台。

2019年2月6日, 中国 农历己亥年的大年初二, 金塔 马尼村以他们独有的方式,举行了一场盛大的 中国 春节庆祝活动—— 金塔 马尼 巴林 康文化节。这是 巴厘岛 人民第一次以如此规模宏大的传统庆典方式向我们展现两个民族间的文化交融, 巴厘岛 省政府决定,以后每年都以会以不同方式庆祝这个盛大的节日。

走进文化节现场,有种小时候跟着家人逛庙会的亲切感。长长的巡演游行队伍看不到头,当地村民与我,簇拥而行,他们朴实的眼神和热情的笑容总能轻易的感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