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 北欧行
大米皮儿Lv17

• 出发时间 2019-05-11

前记

其实没想到6月份会有这么一出 北欧 行...
之前想着怎么着也要过一阵子,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老板算,被捣鼓过来了。虽然不太想出来晃悠,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吧。之前也很好奇传说中的 北欧 、维京人到底是什么样子,这下倒是可以一探究竟了。
注:
此次游走,因为工作上的一些原因计划的都比较匆忙,所以行程自己感觉安排的挺贵而且不怎么着特别好,仅供参考吧。
没时间更新,先放出来吧,后面有空慢慢往进写。

走位

时间:2019.6-2019.7,一般周末
地点列表:
- 瑞典 (Sweden)
哥德堡 (Gothenburg)、 斯德哥尔摩 (Stockholm)、Hamburgsund
- 丹麦 (Denmark)
哥本哈根 (Copenhagen)
- 德国 (Germany)
柏林 (Berlin)
- 挪威 (Norway)
奥斯陆 (Oslo)、 斯塔万格 (Stavanger)

消费

消费方面, 北欧 消费还是挺贵的。
饮食方面,工作餐平均也要80-100人民币一顿,晚上要吃大餐的话,就更不必说了。
咖啡算是比较合适的价格,不会像国内星巴克或其他咖啡厅那么高的离谱,举例 瑞典 我挺喜欢的连锁:espresso house,一杯正常brew的也就约合人民币25元,还可以无限续杯,还很好喝,赞👍 简餐的话倒比较推荐咖啡加一些甜点,不贵还能减肥 哈哈哈哈
住宿的话一般都会比较贵。在东亚这边,可能青旅一个床位也就70-100块钱,但这边就不要想了,基本都是300起跳。
大交通,交通飞机肯定最贵,其次或者,最后大巴。
小交通,最贵出租车(穷如我,从来不考虑),其次电瓶踏板车(紧急情况没车时候可以作为补充,半夜两三点你肯定不会想走半个小时回家的),下来大巴公交,最后自行车和11路。当然还有些day pass,会很值。
酒吧他们自己酿的啤酒一般60块人民币左右一杯。
一般公园什么的都不要钱。
博物馆参观门票很合适。
其他就不知道了。
补充:
瑞典 超市买东西刷visa,不知道为什么还需要护照,注意下。

交通

临时基地在 哥德堡 ,所以基本都是周末从 哥德堡 去其他地方。
大交通, 西安 - 哥德堡 往返,基本6-7k吧,路上13小时左右, 芬兰 转。
城际交通,基本全是flix bus,穷。
这个flix bus价格还是很不错的,很合适。而且基本都是睡一晚上就到了。需要注意的就是可以提前多花点钱预约座位,强烈推荐,尤其是远路的时候,相当值。花钱不多睡的舒服。
到每个城市,都会有各自的交通系统。
瑞典 . 哥德堡
下个Västtrafik APP,绑定VISA卡,很省事儿,覆盖 哥德堡 附近的公共交通。
电动踏板车,听本地人说是今年2月份突然流行起来的,也可以下个APP,绑定VISA卡,不过会比较贵一些。我下了两个:Lime和voi,Lime会贵一些,而且要冲一笔钱100左右先放进去。
自行车没搞明白,后来就放弃了。不过应该也可以。
瑞典 . 斯德哥尔摩
买的1 day pass。也就一路坐大巴加上两条腿。挺合适。
丹麦 . 哥本哈根
租了一天旅店的自行车,剩下一天步行。 哥本哈根 景点什么的距离也不远,走路或者自行车很容易就到了。
德国 . 柏林
72小时welcome card。32欧好像,包了abc区。之前查说这个很合适, 柏林 附近大小交通全都包了,而且还有很多活动打折。
挺推荐的,不过注意看好这个是分区域,去不到的地方,就没必要花冤枉钱。好好提前规划一下。另外其实如果不是特别常常坐交通,算好也不一定划算。反正根据自己情况买。
挪威 . 奥斯陆
自行车...下个app,Bysykkel。绑上visa,整了个1天的。
挪威 . 斯塔万格
因为待的时间不长,都走路。
挪威 .机场:
到机场有快速列车或者大巴,不同城市有不同公司,可以google。能节约一些时间。时间比较赶的同学了解一下。 奥斯陆 flytoget, 斯塔万格 flybussen。

住宿

因为自己就是歇脚也习惯了多人青旅,所以大部分都是hostel。
印象比较深的就是 柏林 ,central station旁边那个meininger,地理位置超方便,下车站就是。房间窗子看出去就是电视塔。就可惜空调好像傻逼了,夏天挺热的。
还有 哥本哈根 那个generator,几个同屋的都还挺nice,聊到挺晚。当地一哥们也来一块,好像是个调酒师,给我们混的酒,挺不错的。
斯德哥尔摩 那个就一般了,网上评价倒是挺高,但个人感觉一般。住的被子还不算在钱里,需要单独掏,一屋子四个床两个充电口,晚上也睡不好,唉。IYHF Youth Hotel 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