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周痴绝处,无月到箱根 丨 箱根滞在72小时手记
2019-09-26发布 1985浏览
Alumiii♡Lv17

• 出发时间 2019-09-12

不久前还和朋友讨论过,写游记并不是一件十分轻松的事情。流水账式的东西自然是不喜欢的,精打细算还能列出excel时间轴的硬核攻略也实在无能为力,而像我这种矫情的话痨,又实在太容易陷入个人向的情绪抒发里......啊写游记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我还是打算努努力,写一份还算像样的repo,野望能给你下一个目的地种种草,最好还为你的出行归划帮帮忙。

intro

中秋那一周,恰好学校也多放了一天敬老日的假期,说着说着就约成 箱根 两日的温泉休憩。渡边纯一的《情人》恰好读到男女主角游玩过芦之湖,在 箱根 的温泉酒店晒着 日光 醒来。我决定先不往下读,刻意要与之作一场并不巧妙的同步。

其实 箱根 3年前去过一次,住在半山腰的强罗,很是气派的酒店,榻榻米和床,以及山坳处足够大的露天汤池。但是位置孤立无援,像是山间一处隔绝的安全屋。四周除了同样的温泉酒店,就是山鸟掠影和虫鸣草嗦。出行靠定好时刻表的班车,以至于错过一班的我们在半山腰几乎看不见人迹的盘旋公路边上等了心里甚是没底的40分钟。

因为离 东京 很近,本地的 日本 人大多会挑个周末或是休假的时间,准备好钱,温吞吞泡在酒店的温泉 水里 。也不怎么出酒店门,吃也在内设的高档餐厅里解决。季节合宜的时候还能看着整面玻璃窗外红叶错落,从而得到充分的回血。但我这次打算增进一些游玩的项目,雕刻之森美术馆啦,大涌谷啦,弥补上次仅在酒店做了停留的未竟打卡。

24hours丨DAY1 浪漫特快+泡汤

觉得写游记发经验的人都是小天使,比起官方的指导,你能很清晰可靠地在他人的文章里找到同为游客最为迫切需要的信息。
从新宿站出发,可以坐上前部车头全是玻璃的romance car(浪漫特快),靠着前人的好心回答很顺利找到预约网址并选座 成功
那么,走吧!跟我一起去 箱根 过周末。

小田急浪漫特快 点击查看大图

※ 浪漫特快预约网址:
***
(全程80分钟)

等浪漫特快的人很多,而且其实中间是有停靠站的。原先预约了车头位置的人下车之后,全玻璃的特级景观位就一直空着。前排4人成行的 韩国 游客迅速抢占绝妙座位,唰唰两下脱了鞋露出裸足毫不客气地扬在车头。
好嘛,分毫没有让后来人也感受下这个view并拍拍照的意思。
车厢尤其安静,只约到后面位置的年轻人大多束手束脚地往前几步拍个照就赶紧回位置去了,生怕被人指摘的样子。
事实证明,如果约不到第一排的座位,其实并不能欣赏到多好的风光。加之 日本 天色暗得早,不赶紧拍照的话,光的对比十分明显。

小田急浪漫特快 点击查看大图

酒店选在离「 箱根 汤本站」步行9分钟的 箱根 PAX吉野酒店,穿过两条白丝湍急的窄桥,古朴干净,日式榻榻米的房间里有个半露天的木浴缸,推开合叶式的窗户,密耸的 高树 群山和阶梯式下行的溪水,回荡着吞没人声的自然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