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游记
2019-09-27发布 3080浏览
悦子爸爸Lv45

2017年10月12日,我们离开额济纳前往 嘉峪关 ,当天晚上9点到达 嘉峪关 ,住铁道宾馆。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 嘉峪关 关城。
      嘉峪关 ,号称“天下第一雄关”,位于 甘肃嘉峪关 市西5千米处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 黑山 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有连陲锁钥之称。 嘉峪关 是古代“ 丝绸之路 ”的交通要塞, 中国 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 山海关 、中有镇北台、西有 嘉峪关 )。

嘉峪关 始建于明洪武五年(1372年),由内城、外城、 罗城 、瓮城、城壕和南北两翼长城组成,全长约60千米。由内城、外城、城壕三道防线成重叠并守之势,壁垒森严,与长城连为一体,形成五里一燧,十里一墩,三十里一堡,百里一城的军事防御体系。又被誉为“天下第一关”。

嘉峪关 关城始建于明洪武五年(1372年),从初建到筑成一座完整的关隘,经历了168年(1372-1539年)的时间,是明代长城沿线九镇所辖千余个关隘中最雄险的一座,也是长城众多关城中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