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的草原乌拉盖之行----北京自驾乌拉盖发现草原深入的美景
2019-09-28发布 5317浏览
阿雅Lv9

• 出发时间 2019-08-20

这篇游记拖了很长时间了,原因就是总是犯懒 ,每次出去都是上网找别人的游记参考,确实给出行很大的帮助,最后还是决定也写一写自己出行计划和感受,也许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匆忙的准备
🍔防晒物品:
今年想去 乌拉盖 ,是因为有朋友到那边搞活动,发的图片非常美,但是决定出行也很匆忙,因为孩子脚扭了,不知道能不能出行,临时决定周一出发去  乌拉盖  草原,所以准备的东西很匆忙,重点的防晒霜、防晒帽一定要带。
🍔衣物和驱蚊液
去草原要准备薄厚两种衣服哦!因为早晚的温差特别大,给老妈和孩子准备厚外套和秋裤!草原蚊虫很多,所以要备好驱蚊喷雾,以免被咬。
 🍔食物:
我们是准备走国道,担心路途上不好找饭店吃饭,所以去稻香村买了点熟食,还准备了水果、零食、干豆腐、黄瓜、西红柿,只要是你爱吃的东西统统备足!还准备了油炉(真实太有用了,煮两次面老妈都说好吃),到时煮点方便面,带着老人必须要有点汤汤水水的,哈哈哈哈哈,美食+美景才不虚此行呀!~
🌍导航问题:
堪忧的有人说草原没有信号,要提前下载离线的,但我们因为走得比较匆忙,没有下离线的,用着还可以,没有信号的大部分都是一条路,如果有时间还是下载离线的比较方便。
💰现金:
现金、现金、现金重要事情说三遍,我们出发的时候想着取现金,结果走的时候忘了,到了 锡林浩特 用微信也还可以,就没取,结果走国道的时候收费站只收现金,幸亏老妈那有点现金。草原上大部分消费地方都支持支付宝和微信~但是有的时候信号不好,转账不方便,一定要备一些现金,以备不时之需哈~
👏🏻好啦!准备就绪马上出发!
Day1 北京 - 锡林浩特
因为去车站送人,早上8:30才出发,本来想走高速的,后来觉得高速费用高,还没有国道景色美,最后决定还是从 怀柔 走G111,蓝天白云,出来之后的心情就是不一样,那叫一个美啊。。。导航目的地是在小猪上找的家庭公寓二室一厅,房间有90平方米,电器齐全,主要是有个大冰箱,对于我们这种出行带了吃的的还是比较方便的。晚上带着老妈去吃 锡林浩特 老店春卉火锅,春卉已经是第三次吃了,肉确实不错,要了三盘肉都没吃完,老妈和孩子直说好吃。回去后洗漱休息,第二天还要赶路。

Day2 锡林浩特乌拉盖
         第二天 锡林浩特乌拉盖 ,早上起床后去吃了网红蒙餐馆,人很多,因为老妈第一次吃,除了肉类之外,其它早点每样要了一个,这样可以多品尝特色蒙餐,早餐后出发,我们还是选择不走高速,选择走  西乌珠穆沁旗  ,就是307省道和一段高德上显示蓝色的无名道路。但就是这蓝色的80公里的无名道路,让我们感受到了什么是一望无际,什么是喜出望外,什么是天边的草原!
进到  锡林郭勒  盟会路过巴音胡硕,镇附近有一个知青小镇,都是当年上山下乡的模样,此行比较赶时间,所以这里略过了~留着下次来逛~

沿着导航一路开,发现路对面的一大片湖水,就是  乌拉盖  湖了。我们决定还是先去住宿的地方,等明天再到 乌拉盖 湖,说起住宿的地方要重点说说,因为带着老人不能爬山也不能走长路,所以想找一个风景好的民宿,就在各种网上找游记,在看到有一篇游记的时候被驿营地吸引了,又到携程上去搜(携程可以预定),驿营地的环境真的很美,虽然价钱有点小贵,最后还是决定到那去体验一下。在微信公众号搜到预订电话,我们真的很幸运,通过预定电话打过去,一位姓张的运营部人员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驿营地的基本情况,还帮我们定了房间,在这要感谢一下这位帅锅。
营地深处草原腹地,我们开车从  乌拉盖  湖开了半个多小时,大概下午3点左右到达了目的地。
            白色的小房子就是我们住的地方~环境出乎意料的好,特别的干净。主要是景色超级美啊美啊美啊!!!营地的白房子在半山坡上,车只能停在营地的停车场,自己拿行李上去,停车场到房间还是有段距离的,我们家老太太走走停停,还有就是感觉拿行李也不太方便,但是想要美景要想要各种方便是不可能的,觉得在房间内就能看到美景还是值得的。房间是木房子,有卫生间和洗澡的,需要注意一点哦,为了环保,这里不提供房间备品的。浴巾毛巾牙刷需自带哟!营地周边没有什么村落,他们自己有餐厅,味道还可以,早餐是含在住宿费的,不得不说一下,这的早餐也很丰盛,但是只顾吃了没有照照片。这次的住宿体验很完美,营地自己承包了一片牧场,有钥匙可以去山顶看九曲湾,这是在其他地方住宿没有的,住宿虽然贵一点,但也省了九曲湾的门票,下次有机会还是会来的。 下面上图看看住宿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