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陵川双底——武家湾
2019-09-29发布 5413浏览
美丽的汉城Lv21

• 出发时间 2019-05-01

老早就有个心愿,去 陵川 看看 太行山 ,听说南太行秀美险峻,没有去过南太行就没有见过真真的 太行山 。而 陵川 的东南面和 河南 接壤的的崇山峻岭正是南太行的精华所在,什么瀑布飞流,什么湖光山色,什么悬崖绝壁,这一切都深深的藏在南太行的大山之中。经过一番了解和规划,最终把旅行范围锁定在 陵川 马圪当境内,在五一早上就踏上了去 陵川 的旅程。
         走陵沁线一路到附城到葫芦谷的岔路口,再进入乡村水泥路一路前行,经过几个小村后,在路上看到了这个小山村,叫东要辿村,村子不大看上去也挺美。

顺着村下面的公路不行多远就是圪塔村,这个小村有名的景点就是葫芦谷,不过还在建设中,所以也没有拍个照片,顺着大路来了个大转弯就去了 潞城 镇。在镇里下了车简单看了看,在一个门市部问了一下导航线上李树掌的方向,大致知道去的路线,不走多远就上了734县道,在一个岔路口分开路线,径直去往李树掌,由于是乡村路线不太好走,最后还是到了这个小村子。

下车来到一处高地,看看村里的玉米地,一行行塑料膜挺整齐的,当时地里有个老人正在收拾土地,我上前问了问村子有多少人,老人说原来70多户,现在就剩下10多户了,现在条件好了都想搬到镇上住,想想也是,我的老家就是这样,都愿意到好的地方生活,过个好生活。
        出 梨树 掌村翻过一道山岭路就到了西岭村,出村后一条大路便是 陵川 到马圪当的761县道。由于道路去年进行了一次大维修,重新铺了柏油,路面宽阔平坦,行车感觉好极了。到了一处路口,就看到“马圪当人民欢迎您”的广告墙体,

右边的大路去了凤凰欢乐谷。过了这里经过S形弯路一路下行到四义村,

再到横水村,这时你逐渐的进入马圪当的巍峨大山里。一条柏油路几经弯曲到达白陉古道的一处出口,